2013-04-07 15:17:32hana

【東京冬の旅Day5-5】隅田川天際線~東京晴空塔


熟悉而亙古不變的隅田川,由於東京晴空塔的加入,天際線起了驚天動地的大變化。



過去,想體驗江戶庶民風情,來淺草準沒錯。由淺草線下車,經過長長的地下道,總是聞到令人不太愉快的尿騷味,鑽出地面看到市井小民出沒的市集和商家,更不會和摩登都會產生任何聯結。

然而,自2012年2月東京晴空塔在水岸邊開幕以來,似乎為淺草注入了一股活力,淺草脫去了窮酸味,刹時變得光鮮耀眼起來,人們開始以不同的眼光來端詳這個都更之後的新地標。





這一天驟雨初晴,我們在吃飽喝足、安步當車搭車回飯店之際,經過隅田川的吾妻橋,對5年沒來過淺草的我而言,乍見天際線上的晴空塔,視覺震撼是很大滴!
曾幾何時,淺草也披上現代時摩的外衣,力求轉型。

看來一直處在通貨緊縮,有著失落十年的日本,從上到下正在進行都市更新,振衰起蔽。





吾妻橋





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又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和其子公司東武塔天空樹共同籌建,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啟用。高度為634.0公尺,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其亦為目前世界第二高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

(摘自網路)



由此搭水路可達台場,同時暢遊東京灣。這是多年前我很愛的定番行程,隨著東京都市再造,觀光景點也日新月益,喜新厭舊的我也移轉了目標,不再青睞彩虹橋。



若觀光業是城市的命脈,想賺進大把觀光財,經典和創新是必修的兩門功課,老酒換新瓶,讓見者更有耳目一新的好感度。






東京晴空塔開幕是日本年度盛事,至今仍未退燒,連我們投宿的銀座首都飯店都在販賣晴空塔手信。據說登頂參觀要事先訂位,途中下車的我們看看風景、拍拍照就絶塵而去,有機會再買票進場參觀吧!



◎銀座春天百貨



回到飯店放好行李,把握最後一天自由活動的時間,來到銀座春天百貨看衣服,我和朋友check好會合時間,便分道揚鑣,他去吃東西,我則往賣場衝鋒陷陣。

◎築地Sushizanmai

漫長的一天,最終還是來到築地的Sushizanmai做個ending



朋友還是點美國吃不到的各種貝類沙西米。



我看朋友只吃這一品,良心發現去買單,掏出福澤諭吉先生(日幣萬元大鈔人物)時我後悔了,這一攤沒吃什麼要六千大洋,沒辦法,朋友嘴叨吃得太高級了~



我只喝海菜味噌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