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13:08:19hana

【東京冬の旅Day2-6】築地本願寺

日本遊記才起了個頭,人就神隱了~實情是趁著過年長假到米國休養生息一番,元宵過後才回到職場,之後,一整個放空到現在~~
 
趁著春暖花開,合該是勵精圖治、打拼幹活的時候囉!東西都有個賞味期限,遊記也是一樣滴~

 

這是每天往來於築地市場的必經之路
 
 

途中這間寺廟有著不可忽視的存在感,不中不西的長相,半夜摸黑經過時,會以為是納骨塔之類的(大誤),事實上它是東京都的一級古蹟築地本願寺,西元1934年由東京帝國大學教授伊東忠太所籌建。
 


透早經過本願寺時逆光拍攝不OK,經過築地美食一番車輪戰,回程,日影西斜正是拍照的好時機,便晃進寺院進行古蹟探勘之旅囉!



築地本願寺的源起要追溯到西元1617年,當時作為京都西本願寺的別院而成立的築地本願寺,成為關東地區的信仰中心。

期間曾因關東大地震而毀於一旦,今日所見的石造建築是依佛教發源的古印度式樣而建。
 


由佛教、印度教與伊斯蘭教合體的築地本願寺,建築本身很有看頭,原本還躊躇不前的我,進到寺院廣場一整個大心~

身在擁擠的東京都心,身旁常是摩肩接踵的人潮,想找個能伸展雙臂的空間大不易。本願寺裡鬧中取靜、別有洞天。



暖暖冬陽,照徹了所有陰暗的角落~不知怎地,覺得外國的天空特別亮,天空藍就是澄淨透明的天空藍,台北的天空老是蒙上一層灰,是空氣污染的關係嗎?





來到寺院本堂的階下,前幾天的積雪還在,別看亮晃晃的陽光,室外仍然十分寒凍,日本真的四季分明,今年冬天特別冷啊!





登上石階,視野大開,周遭的一磚一瓦,訴說著歷史的刻痕,我不是朝聖子民,觀光客一枚就來好好欣賞人家的文化財。



本堂入口,開放參觀。



進到本堂,裡頭金光閃閃、煙霧迷漫,朋友受不了煙的嗆,看一眼就閃人了~



築地本願寺
中央區築地3-15-1  築地市場馳A1出口徒步5分

Denny's


旅遊美國時,Denny's是我們的好朋友,常常光顧~沒想到築地市場附近也有一間Denny's,除了賣餐它也能上網,24小時營業,生意不惡。



這一天,我們也上門消費了~



喝咖啡,take a break~




旅館附近有間LAWSON,昨晚衝去買了日雜,剛好趁隙study春妝,下午準備逛銀座商圈,待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