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21:31:33hana

【東京冬の旅Day2-5】另一間海鮮好店【築地すし一番】

 

晃了一圈,又回到Sushizanmai(すしざんまい)的巷口,想說再進去坐坐~沒想到來到門口,大排長龍被睹在門外,不想等轉到附近這間【築地すし一番】。室外氣溫極低(個位數),穿著藍色雨衣的小哥正拉大嗓門攬客,抱著開發新店的心情進來探路囉!



《築地すし一番》店內的格局不大,分上下兩樓均有吧台服務客人。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它給人的第一印象,店門口貼著這些名人的背書,想來水準應該不差。

按照慣例,揀了吧台的位置。桌上擺著照片menu,我發現來店客九成都按圖索驥來點餐,身為老饕的朋友是不看menu的,只看冷凍櫃或水族箱,相中什麼就點什麼來吃,完全出一張嘴拉!



這間餐廳的備品很高級,雖然是免洗竹筷,但不同於一般,可惜我忘了拍內容。

坐定後,先點一瓶燒酒來小酌~


店內提供配酒的下酒菜



大塊鮪魚山藥生魚片,他們家招待的小菜比較敢給,好樣的!



今天由帥哥料理長~吉本秀服務,人帥手巧,他也有拿美國綠卡,每年要往來西岸的聖地牙哥,「他鄉遇故知」的朋友和他聊得蠻開心的。

第一道朋友又order貝類沙西米。



這間材料略遜【Sushizanmai(すしざんまい)】,但築地海鮮屋的海產尚青,還是令人豎起大姆戈說讚!

醃鯡魚卵



過去在日本提到鯡魚,令人立刻聯想到北海道,然而北海道的醃魚早就被當新鮮魚消掉了,目前多以進口鯡魚來製作鯡魚卵。由鯡魚腹中取出原卵後,以鹽漬捏製而成,粒粒紮實、辣辣脆脆的口感,很適合配酒。


【築地すし一番】標榜《本まく゛ろの店》,即使已經七分飽了,還是要嚐嚐他們的鎮店之寶~鮪魚赤身。



粉紅色豐腴透明的toro,好吃到讓人忘了我是誰?



更猛的來了,裝在木盒來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ばふんうに)。



豔黃飽滿的鹹水海膽,每一片都凝聚了北方深海的日精月華而甘甜美味。

朋友說,我們很lucky,有吃到馬糞海膽。因為吃完這一攤,隔個幾天他再去時,季節已過,再也吃不到正港的馬糞海膽,只有南美的進口貨充數。



之後,秀主廚又亮出鮪魚至尊~kamatoro(魚下巴),一條大鮪魚只有這麼一小塊號稱『鮪魚至尊』的下巴,一般俗稱「霜降」的部位。



二話不說,不計血本請主廚切一塊上來~



KAMATORO是鮪魚腮下巴的三角地帶,一條大鮪只佔百分之一而已,比人參還貴重。



饕客最沒齒難忘的是那雪花一般軟嫩的肉質,入口即化,讓人吞了有幸福到無以復加的感動,所以千金散盡也要來一片KAMATORO,享受帝王級的尊寵。



另一間築地海鮮好店,介紹給您囉!

築地すし一番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8-6
TEL03-3549-1452
紅帽雪人 2013-02-15 21:10:47

這家我們好像也有來光顧過喔!! :)

版主回應
味道是不是有點說不上來的特別
下次到東京還要去吃
新年快樂,拜晚年!
2013-02-27 05:19:06
好攝客-------小煌 2013-01-31 23:25:32

哇 真新鮮ㄟ

築地 真夯的景點

版主回應
要吃尚青的海鮮,跑一趟築地市場,絶對不會讓你失望.

新年快樂,拜晚年!
2013-02-27 05: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