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00:13:35Hamu

跟自己對話

這兩年,每次遇到心事,我就會跟自己傾傾計.

自問自答,自說自話.

在與「我」對話的過程當中,我可以更認識自己.

這次,又跟自己來了個對話.

前陣子,跟朋友仔傾心事,我跟他說,我以前總是很害怕看見那個跟我初戀男友很像的人.

看到他,我就想避開,想收線,想停止兩個人的任何獨處時間.

因為,感覺太熟識,熟識得我好像一早就認識這個人.

我總覺得,見到他會好容易讓我糾纏在這些熟識的感覺當中,因為我不懂分辨.

我害怕,很多事情又會不自覺地重蹈覆轍,最後又是悲劇收場.

朋友仔好好,做了一個很好的聆聽者,讓我將感覺說出來.

那天晚上,又跟自己來過對話.

我發現,原來我害怕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我害怕跟他相處的過程中,那個帶點刁蠻任性愛耍性子的小公主又會走出來.

的而且確,因為跟他熟,很多時候我也會對他發脾氣,小小事情便嬲他罵他要他氹.

但是,我並不喜歡這個任性的我,甚至有點討厭.

因為這個我總是只會想到自己,以為對人少少好,就要得到回報,過份期望人家能做到自己心目中的100分.

我知,我太多時候會被這位公主控制.

所以,我實在不想她出現來搞破壞,搞垮所有事情.

跟朋友仔分享我的發現.

得到他的稱讚,他說我跟自己好close.

我也覺恩喜,我跟自己這樣近.

分清了恐懼、害怕的因由,意識到這樣的「自己」會隨時閃出來,我便能有動力去作改變!

也不再迷糊於陰影之中,那些人不是我的陰影,我最大的陰影是那個讓人討厭的自己.

以往,我與自己走得太遠,希望現在,我可以逐些逐些把「自己」慢慢拉近.

繼續得閒跟自己對話!

上一篇:對自己坦白

下一篇:我是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