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00:07:37Hamu

對自己坦白

原來,對自己坦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以為自己一路都對自己坦白,沒有逃避,沒有說慌.

才不是呢...

昨天,跟朋友聊天,閒談間好像給朋友說中了某些想法,某些心情.

雖然沒有當場語窒,但卻讓我回到家中,仔細想了好久.究竟,那些我以為已經不已為已的事情,是否還在心頭?

有時候,人要逃避一些不想面對的事情,會選擇不去面對、不去想起、甚至不去承認.

回想起這幾年每每提起這件事,我也會跟別人說「沒可能」、「不要誤會」、「才不是啦」.

說到一個地步,我也覺得「沒可能」,可能是自己真的「有誤會」,「才不是」大家所想那樣!

那麼,是哪樣呢?

曾經也有過點點勇氣想去承認,但未來得及說,便會有各種藉口湧出來,然後我又會跟自己說「沒可能」,掉頭走跑掉.

我也知,我是沒有勇氣!

對,連跟自己坦白承認的勇氣也沒有.

或許,接受不了這個會失敗的自己、接受不了別人眼中的自己、也接受不了這個坦蕩蕩的自己.

這件事被我擱置了好幾年.

直至最近的重遇,又挑起了這些感覺.

我想,我是時候對自己坦白一點.

昨夜細想,我覺得,我首先要承認,不是對別人,而是對自己.

不用逃避,這是我真實的感覺與想法,沒有什麼好尷尬!

想對自己好一點點,就是要接納裡面的自己,那怕是那些"傻"想法,"傻"感覺.

矛盾的出現,就是明明有,我卻偏偏說無.不只想騙人,連自己也想騙.

以為騙得過自己,說「才不是啦」,就會慢慢淡忘,不用面對.

那只會令自己裡面打起仗來.

真的,要對自己好,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除了接納那個「脆弱」的自己.

新的一年,要對自己更好!

第一步做的,就是對自己坦白!

那麼,坦白了,承認了,以後的路可以怎樣行?

我不知道實際可以如何走?

但我知道,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之後的路隨著心意而行,應該可以讓自己走得更舒服!

盼望,神會帶領我走這美好的一年!


上一篇:新開始

下一篇:跟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