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20:49:58 呂如中

最真的單身語錄(上)

如中的好友哈啦與瑪莉
也許知名度不足 也許耕耘不夠久
兩季以來的人氣始終進步緩慢
他們很真也很難得地紀錄單身男女生活與生命的火花
希望大家愛屋及烏 逛逛他們的部落格----
哈啦瑪莉單身力 http://www.wretch.cc/blog/halamary888

明天是他們的一百集 以下節錄他們一小部分的文字菁華
聽聽他們對各種議題的討論:


{愛情}
**瑪莉說**21婚禮的祝福

瑪莉的前男友要結婚了↓
他用msn稍來訊息,
輕輕淡淡的,
透過文字仍有著當年我們熟股的那股味道,
我忍不住想:「如果當年我們沒有愛得那麼深,如果我們只是朋友…….」
現在他應該會是我的另一個哈啦。
他太懂我的語言,知道什麼是瑪莉的點,連文字都有我們過去的影子。
雖然如此,但感情卻真的過去了。我沒有特別傷心,也沒有難過的Fu,但心底就是怪怪的,再外帶一點悶悶。
他應該是我最想念的前男友啊!
謝謝哈啦給我不一樣的想法!再怎麼說,前男友記得你也是一份特別的情感吧!
不管如何,都祝福我的前男友可以幸福快樂,這樣就算我們都不再聯絡了,知道對方很好,一切就很值得啦!
<瑪莉向前看:白馬黑馬王子,我不是公主,也不住在高塔上,但有機會我們可以一起騎馬哦!>

**哈啦講**22寂寞來了,快逃!

如果哈啦前女友告訴我她要結婚了
不管哪一任 不管當年是否好聚好散
我都衷心祝福
但直到此刻 我仍有確定與不確定
確定的是 我一定不會出席她的婚禮 互相不干擾
不確定的是 我該怎麼包禮金?
曾經那麼愛她 現在早已雲淡風輕
包個2000元 感覺好像一般同事
包個3600 過去的感情遠超過這麼點錢吧!?
那包個5200或6600或8000塊 心中又覺得不應該讓她特別記得
畢竟我們乃”過去的情侶” 未來也不會當”朋友”
何必讓她覺得我在”償還”些什麼呢?
不然別包好了 又怕失禮……
瑪莉跟哈啦一樣 無法與前情人作朋友
人海茫茫 能交的朋友很多 不差前情人這一個
且如此能讓分離單純化
那麼熟悉彼此心靈與身體的兩個人 切乾淨 避免藕斷絲連夜長夢多
保護自己非因孤獨頻頻回首 也保障對方下一段戀情清清白白
當然 若還有緣 彼此恢復單身一段時日後再重逢
驀然回首依然令彼此耀眼與心動 不排除再續前緣
瑪莉說我這是給自己留後路
也許吧 如此讓我不要在分離時那麼傷心痛苦
所以說 瑪莉是勇敢與堅持的女人
那位即將結婚的前男友不只10次對她撩撥
也許他無聊 也許他寂寞 也許他惦著瑪莉的好 也許他無助
也許他一直後悔得不到對瑪莉的”愛的一發”
瑪莉就是不回應
當年分手時 那個男人對瑪莉說”不愛了”
既然不愛 根本不能往下走
瑪莉被傷得很重 於是關上心門 至此不回頭
你知道要說再見或決定單身 需要多少勇氣嗎?
哈啦好友A的男友一年前劈腿 劈的是A的朋友B
且A安心在睡覺時 她男友竟偷渡到一牆之隔的客房與B”混戰”
因此 一牆鼾聲 一牆呻吟聲
混蛋的男友 混蛋的B A卻選擇原諒
一年後 A發現這個男友又怪怪的 輕輕一問:”你怎麼了?”
男友像講別人八卦故事般 一口氣道出最近三個月他至少又劈了兩人
過去的行蹤全是撒謊 且已把其中的新歡C帶回老家給父母看
A傻掉 哭不停
男友承認自己無賴 還不准A分手 且不願與C分 也禁止A去找砲友
更要A繼續養他!
對 你沒聽錯 失業半年以上的男友正是太閒沒工作才有機會到處上床!
A流淚兩天後決定…
順-從-那-個-男-人!!!
也就是說 A要養男友 極有可能連C一起養
真是他媽的史上最爛的愛情故事
只因為不敢分
怕一個人!!!
哈啦自己也高明不到哪去 曾有一段情 愛得很深刻
可是兩人個性與親密有著無法跨越的鴻溝 雖還愛著
哈啦仍決定分開 兩人均痛苦
無能的哈啦 口頭說得很硬 但時時想與對方保持某種頻率的關係
對方也不肯放棄 還跟瑪莉不只一次保證 她一定要把哈啦追回來
且不管多久 她會等下去!
兩人都別自欺欺人吧!
你們的愛情一點經不起考驗
別把自己形容得多偉大!
原因是 嘴很硬的哈啦始終放不開 頻頻向對方索取溫柔
願意久候的對方 反而早就尋覓下一個男人 有了身體接觸 進而交往
哈啦忍不住哈哈大笑出來 笑中帶淚
誰無情誰有情 老天爺的安排真是太~有意思了
哈啦活該自己要分 卻根本分不開
對方自己說永不分 卻早早往下走
前者怕寂寞不願與後者斷 後者怕寂寞不願無人在身旁因此快快斷
居然都是怕寂寞
自此 哈啦才決意捨棄 不再留戀
[哈啦語錄:哈啦有信心,一定會找到幸福;也期待瑪莉,早日擁有屬於自己的夢幻婚禮]


{工作}
**瑪莉說**61瞎

這周瑪莉的工作狀況不好,原本對工作抱有高度熱忱,因為接二連三的震憾驚喜,讓我非常無力和疲倦。這個無力感,來自於同事們的連番瞎事,以往面對挫敗,我都能愈挫愈勇,但這次我真的沒有力氣了,不想也不願意再和同事們說話,如果這是職場一定會遭遇的事,誰能教敦我要如何帶領整個團隊?
之前大家看到我的辦公桌,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對工作的喜愛,加上哈啦形容我的工作態度,部份說明了瑪莉對工作的重視,但現在,卻再也不想和他們多說話,雖說周六還有大案要執行,還不能完全放任不管,就還能做好的地方先做吧。工作上陰天,也許是我另一種生活的開啓。
<瑪莉向前看:有時放棄才能重生。>

**哈啦講**62當頭棒喝

瑪莉的問題在於賞罰不分 就這麼簡單
要是哈啦 作完週六的活動 下週一 一個一個面談
別再推拖 開除的事要主管自己做
不然什麼叫主管!
這兩個月內的帳好好一算
只要犯大錯的 春節後就不必來上班
犯中錯的 半年內不會有獎金 不爽也歡迎離職
犯小錯的 口頭警告 列入觀察名單
有表現的 口頭嘉獎 因妳平時已夠會為員工撒錢了!
孤息下去 對表現好的人不公平 他們會自問:
“那白忙一場算什麼? 這個主管沒原則 也不值得為她賣命!”
另外 瑪莉也該好好反省
這一年來 哈啦聽妳說了四還五次或更多”非戰之過”
卻仍繼續在犯
雖說錢不重要 再賺就有
雖說成就不重要 再努力就有
那…職場上還有什麼重要呢?
哭 悶 痛 懶 都只是情緒
因為沒看到瑪莉因檢討而進步
此刻的瑪莉會不會有點對不起一個月前的瑪莉
因為當時的她那麼陽光有衝勁 卻被後面那個她帶入地獄
只要多一點用心 不要埋頭苦做
沒有基本功 再棒的創意/執行力/人脈/預算/人才 都-是-屁!
[哈啦語錄:就算沒學過管理,誰都能看出別人的問題在哪?不是我們厲害,而是旁觀者清]


{親情}
**瑪莉說**57童言童語

瑪莉家有個小朋友,她真的是無敵超級可愛的女孩,每次看到她我的心情都很好,之前我有一篇文章介紹和她的互動,不難看出我對她的喜愛。最有趣的是她講話實在爆笑。
因為在公關業,下班常常接近深夜,很少有機會可以檢查小妹妹的功課,今天難得我提早下班,索性拿起她的生活課本翻看,看了小妹妹的問答,真是天真無邪又可愛。
題目是這樣的:
有一天你進了公園,看到好多樹,這些樹都是你的好朋友,你要和這些樹朋友講內心話是什麼?
我們家小朋友寫得答案是:「我媽媽好兇。」
實在是太可愛的答案了….
雖然也是真的,瑪莉的姐姐真是很嚴格。 但透過小朋友的文字表達出來, 更覺得討喜。
小孩的可愛是真可愛,但有些女人故意裝小孩,一付什麼都不懂的清純樣,就讓瑪莉吃不消,明明聽到黃色笑話都明白 卻要喊說:「哥哥,你好壞,你講什麼我不懂耶!」 聽到這裡, 我就會很想吐。明明那個男人臉上的皺紋應該有幾十條了,還哥哥長哥哥短,應該叫叔叔才對吧。
瑪莉雖然也不小了但還不至於到人人稱姐的階段,這位四十好幾大姐,叫我瑪莉就好,姐字輩我不敢當。也請你看一下我的圓圓臉,依舊緊實光滑。
<瑪莉向前看:我是敗犬!但仍有身價。>

**哈啦講**58我受夠了”媽媽小孩經”

瑪莉對小孩子很有耐心
明明沒有很可愛的小孩 她會很用心也很用力地說服我它有多可愛
每次聽瑪莉的”媽媽經” 我能理解 但不能體會
尤其她喋喋不休一直一直描述關於小孩的一切
哈啦的同事有很多家庭主婦
她們總能持續更新每日在小孩身上發生的事給我聽
也不管我是單身漢
(我要聊環島 音樂 咖啡廳 妳想聽嗎阿桑?)
哈啦有一些朋友 包括年紀較大的朋友
老是對哈啦耳提面命結婚的優點 縱然他們婚姻經營得一蹋糊塗
(這位大哥大姐 你們從年輕就搞離婚到現在耶!)
哈啦的親戚聚在一起 談不孝的孩子 聊不討喜的婆婆
卻一個一個仍往婚姻裡跳
(那你們不是自打耳光嗎!)
整個社會都在告訴我們 長大就該走向紅毯 趁年輕就該生
一再強調母愛 骨肉 懷孕 家庭的種種美好
我真是受夠了~~~~~~~~~~
可是我不能說那些皆是狗屁 因為我活在絕大多數要結婚生子的環境中
雖然他們大多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生子……
很多人回答: 時候到了就結呀! 然後就生呀!
我不是笨蛋 當然懂得關於婚姻與延續生命的種種好處
可不可以給我多一點的正面示範
不要自己走得亂七八糟懵懵懂懂 但教訓單身者就一付幸福過來人的樣子
真教人作嘔!
別忘了我跟你一樣懂得歌頌單身 我只是沒有主流社會背後撐腰
不代表你們比較了不起
要婚要生遠比”決定不生或不婚”來得容易太多
請尊重與肯定單身族堅持的精神
[哈啦語錄:感謝父母選擇生下我,接下來的人生得我自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