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20:48:43 呂如中

最真的單身語錄(下)

{生活}
**瑪莉說**55南台灣小姑娘

算算應該有五年的時間我沒有去過夜店,這次因為高雄出差關係,當地的朋友希望大家一起熱鬧熱鬧,瑪莉不會喝酒又不想跳舞,沒有這麼大的興趣…但柪不過眾人的請求,好吧,就去吧!
一進到夜店,一股腦的煙味酒味衝來,對於煙酒不適的我可以說是臭氣吧,哇!舞池全擠滿了人,人擠人、人看人,在那麼吵雜的音樂聲中,每個人都要提高音量嘶吼,半個小時過後,聲音立即沙啞不說,連講話都會開始懶得講了就隨著音樂搖擺,用身體來發出訊息好了。我不跳舞又不喝酒在這個環境裏開始覺得尷尬,當朋友拿起酒杯乾杯時,我手上的可樂就一定會被噓聲或搖頭,他們告訴我:「把可樂加一點威士忌的味道很好!」「喝一點點酒你會很放鬆!」他們講得也是對,但在連講話都聽不清楚的情況下,我還是很難放鬆。
既然我沒搞頭,索性觀察起身旁的男女。
彼此不認識的男男女女,在黑暗的燈光加上酒精的作用下,每個人都是帥哥美女,辣妹妹們穿著爆乳裝,前面的乳房像要掉下來似的,輕輕搖擺著。也沒有一定很會跳但一定要會扭,男人們更是「上下其手」、 「手嘴齊攻」, 一手在腰際輕捏,另一手則五指抓住住辣妹的胸部,嘴巴也很忙碌,在耳邊輕聲細語呢喃,其實我真的覺得不用管對方在講什麼,只要點頭搖頭就好, 反正在這樣的吵雜音樂聲中,也真的聽不清楚對方在講些什麼。
眼前的這一對男女不是才剛剛認識嗎?卻在上演一齣難分難捨的戲碼。男方和女方十指緊扣,但男人眼睛卻離不開那呼之欲出的雙峰,我看了心中五味雜陳,在夜店,好像不用互相了解不用言語,管你爸媽是誰,只要敢放,敢秀,輕鬆就可以和男人更進一步。
這就是玩樂吧!瑪莉退步了….
誰知道夜晚燈光下的大美人,大白天竟然是「見光死」,但這也許就是夜店的魅力,黑暗可以使人變得更迷幻美麗,彷彿只要盡情搖擺就能博得目光,也會讓人著迷吧。
趁著要回台北的下午,刻意請司機載我到愛河。那真是一條美麗的水岸,沿著河堤散步,望向對面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山,陽光暖暖地,心情也暖和起來。
<瑪莉向前看:還是白天的約會比較適合我!>

**哈啦講**56月光光,心慌慌

哈啦和瑪莉不屬於夜生活 除了幾年前在曼谷
我們還會上disco及pub 不喝酒只吃零食
看看肉慾橫流的飲食男女 聽聽一陳不變的流行舞曲
頂多一個半小時就回飯店睡覺了
原因不外乎 哈啦容易睏 瑪莉容易撞邪
瑪莉天性慈悲 容易感應週遭”不尋常”的磁場
照”老師”的說法 “他們”並沒有招惹瑪莉的意思
只是還流落人間的 多是孤魂 命運坎坷
瑪莉感受得到 因此隨之動容
如果當時瑪莉身體微恙 就嚴重引發頭疼或心痛等症狀
所以晚上別亂跑 乖乖待在飯店比較好
更重要的是 隨時保持良好的健康與體力
別慌 方能百靈不侵
回到夜店主題
哈啦是很見不得情侶在夜店廝磨的人
即使哈啦追求愛情時很衝 在人前也絕對不逾矩
親熱是自己或兩人的私事 不必演給別人看
因此在捷運或公園看到有人打啵或愛撫
哈啦皆會很用力地瞪著他們 表現我的反感
對 我有病 但我就是如此!
哈啦曾跟瑪莉一起目睹酒客對侍者上下其手
也遇過尋芳客與舞小姐為了帶出場討價還價
還發現面無表情的伴侶整頓晚餐沒說半句話
但最令我們兩位純情小百合無法適應的 便是十指緊扣的男女朋友
眼裡瞄的 竟是哈啦或瑪莉???
多諷刺呀!!
哈啦在夜店無法放鬆 黑壓壓的 講話又吃力
你應該猜不到 哈啦大學時超愛舞會
哈啦的第一支舞是自己偷偷摸進迎新舞會 找個沒什麼人的二樓角落
卯起來蠕動!
哈哈哈 窗外的月兒也在偷笑
可是能不被注意地作體操真是愉快呀~
[哈啦語錄:被人在夜店搭訕很虛榮,但那真的是虛的!]


{友情}
**瑪莉說**91明天陽光一樣會出來哦

你們有沒有擔心過朋友
發現他好像沒有從前開朗
發現他稍來的簡訊都是負面居多
以前瑪莉都會想
只要是我的朋友有難
我一定會挺身而出
但原來
我也有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的時侯
只能傾聽
只能打氣
只能暗暗發呆 想說應該要講什麼比較有用
親愛的朋友
加油啊
想想好吃的東西
看看美麗的風景
聽聽音樂
去看電影
或是
什麼都不做
因為這樣就是一種幸福
<瑪莉向前看:人真的有時侯會煩燥,我明白>

**哈啦講**92伸出一支什麼手?

昨天如中的事 讓我有所省悟----
我們發現朋友有難 總認為對方一定做了什麼!
不然就是沒做什麼!
最後結論是對方這樣的性格導致這樣的結果!
真簡單 我們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
像個聖人 像個超脫的第三者 像個醫生 像我們無所不能
只因對方此刻低我們一等……
真是狗屎!!!
若我們決定向他人伸出援手
請不要預設立場
不要評斷
不要裝自己很懂
不要以為自己能體會
不要八卦
不要丟出方法就一定要他人照做
不然 我們也不會失去什麼啦
就是失去了這個人
[哈啦語錄:大自然真有療癒功能]


{旅遊}
**瑪莉說**17出國力量大

瑪莉要出國了,
這次去的地點是日本九州,
好像會吃到很好吃的長崎蛋糕,
還會有機會坐到雲仙空中纜車。
這一次,
我是和親愛爸媽一起同行,
也算是這麼長時間的忙碌後給自己放空的機會,
雖說我還是會很利用晚上的一點點時間寫寫案子。
但整體而言還算是放假吧!
這一次不和哈啦同行,
但沒關係,
等著九州的好吃名產吧!
日本的冬天真的有冷到
<瑪莉向前看:很忙出國也是一種幸福。>

**哈啦講**18麻吉兄弟

瑪莉是日本通
哈啦跟她只去東京採買
但她與家人皆是跟團深入山野海岸
很多行程 只有內行人才會曉得
加上她熱愛日本 略懂日語
感覺上每一次她都玩得相當盡興
所以去東京 哈啦會希望瑪莉同行
因為其它國家均是瑪莉靠我
只有日本 我”原則上”可以依賴麻吉瑪莉
瑪莉一直很喜歡銀座
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最高檔的銀座商店能讓瑪莉選到最新到貨的商品
觀光客瞭的紅豆麵包店”木村屋” 瑪莉也一定要在銀座吃到
我是沒那麼愛銀座 但陪瑪莉去銀座時
玩具店博品屋 BURBERRY 愛迪達 UNIQLU我們全不錯過
現在連CHANEL也會進去晃 不買也觀摩一下貴婦們的消費實力
哈啦喜歡代官山
那裡有好幾個當地設計師的牌子 很好買不撞衫
又有一股自成一格的調調
每每讓我買得又愛又恨
愛的是東西真的很有fui
恨的是某些店員可以不要那麼機車嗎?!
我也愛在”大和拜金女”的場景----”米開朗基羅”咖啡廳喝一杯咖啡 點一分輕食
曾有一次差點發生豔遇
因為在這裡出沒的人很有味道
但當年哈啦有女友 當然不可能搭訕或眉來眼去
哈啦對伴侶是很忠貞的
只是 至今我還記得那位倚窗的日本人……
萬萬沒想到 瑪莉和代官山相剋!
只要一到夜晚 瑪莉就撞邪
是真的很不舒服的那種磁場力量
所以黃昏五點前 我就拉著瑪莉落荒而逃
以免和好兄弟擦肩而過
關於瑪莉的”特殊體質” 哈啦見識多了
吉隆坡 曼谷 巴達雅 陽明山 關島 曾讓瑪莉的身子苦受折磨
可再開專欄一聊
出門在外別鐵齒
尊敬民情風土 自己信念要正
最要緊的是 身體要健康
有的沒的才不會沾惹過來喔!
[哈啦語錄:體質是天生的,好兄弟也不是故意的,只好當作一個短暫交錯的緣,然後各自回到軌道]


哈啦瑪莉單身力 http://www.wretch.cc/blog/halamary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