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17:53:34

"2010 大玩放空東京自助之旅"~~ DAY 4 (5/21)

今天因為要到離池袋很遠的築地和月島

所以買了一日卷 1000

昨天特別看BBS找築地有甚麼好吃

而且我也沒要看市場叫賣的情形

所以就慢慢地快十點才晃到囉

一到就看到一堆觀光客

要注意是築地場外市場出口左轉

然後就找最多人的地方

因為上次吃過大和壽司

所以這次目標是海鮮ㄉㄨㄥˋ

 

想不到得來全不費工夫

一進去就看到 blog推薦的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

因為外面看起來很少人

所以想說我是不是走錯了

不過它外面的照片看起來就是

所以就進去拉

 

IMG_1455.JPG






IMG_1456.JPG




一進去

年輕的老闆一知道我是外國人就流利的用英文說 "have a seat"

看完菜單我當然還是點最多人推薦的 " 海鮮ㄉㄨㄥˋ 三吃" 2100



IMG_1444.JPG




它有很詳細的步驟介紹

還有中文版喔~~~

而且老闆還會用英文講解



IMG_1435.JPG






IMG_1438.JPG




IMG_1439.JPG





天啊~~

突然覺得我的英文太爛

雖然聽得懂但卻無法跟他聊天 可惜呀><~~~~

接下來老闆就一步步幫我做囉

服務很好

第一種就是海鮮ㄉㄨㄥˋ



IMG_1445.JPG




不過因為裡面有很多種海鮮

所以吃到嘴裡會有意想不到 蹦蹦跳 的感覺喔!!

跟一大片鮪魚擺在上面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接下來是拌上海膽的海鮮ㄉㄨㄥˋ



IMG_1451.JPG




天啊~~

好吃

因為也有加了香菇和蓮藕塊下去拌

所以ㄐ起來甜甜的

海膽讓口感變得很滑順

可惜是我還是很想單吃海膽看看呀

因為上次大和的海膽壽司實在太讓我震撼了!!

 

第三步就是加海苔高湯

 



IMG_1453.JPG




實說第三種普普

湯也還好 不會很香

 

店裡都是日本老人在吃喔!!

是個不會講日文的人去都可活的很好的店

 

吃完後我就繼續去散步

一下就順利看到bbs推的 "紀文總本店"



IMG_1459.JPG




超多人!!!!!!!

也不知道網友說的好吃的是哪一個

因為外觀看起來都是炸的啊

就隨便點了這個"越前揚"200



IMG_1464.JPG




一咬下去

超好吃!!!!

裡面是美乃滋加哇沙比

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油

當點心吃可以吃好幾根耶



IMG_1462.JPG






IMG_1463.JPG




試吃的炸章魚腳也好吃

不會咬不動

 

接下來一直晃的時候有去試吃 丸武玉子燒

阿桑臉很臭

她可能猜到我不會買吧

不過其實沒超好吃

跟我上次吃的玉子燒差不多啊

 

觀光客爆多

我就沿著市場一直繞圈

因為我一直很想吃吃看 "井上拉麵"



IMG_1466.JPG




但是那又很大碗

但我這次來都沒吃拉麵耶~~

所以我就咬著牙吃了

除了觀光客都是上班族吃喔!!

難怪那個伯伯看到我拍照覺得很奇特

 

都要站著吃喔

先繳錢再排隊一碗一碗端走

輪到我的時候老闆突然對我說 "good!!!!"

蛤 什麼???

然後聽到他對另一個人說  日文"小姐"的話

是因為是小姐點所以很奇特嗎??

也對啦

我前後都是上班族

 

一端到旁邊後細看

真的很大碗



IMG_1468.JPG




叉燒給超多的

然後我就看到旁邊的上班族開始快速喝湯吃麵

因為很大碗

所以連端起來喝湯都有點吃力說

 

一喝湯

挖 好喝耶~~

不會鹹

是台灣人愛的味

豬骨的湯不會很油

麵也彈彈的

好吃耶

筍乾好吃 不會太鹹

不過叉燒就........

不入口即化  也有點硬

不過他真的給很多塊

為了表達我的誠意

我當然有把料都吃完呀~~

 

IMG_1469.JPG




而且他還有冰紅茶可喝喔!!!

這是我對面的上班族幫我倒的

你真是好人呀~~~~

這時候我真希望我會日文><~~~

 

接下來又有個廣東人用英文問我這是甚麼麵

後來他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開始問我有哪裡好吃啊

有甚麼推薦的

妙耶

我出來這麼久第一次有人問我這個耶

 

總之

這頓飯吃的很開心

不過量實在太大

我吃了塊一小時

而且不想浪費讓伯伯傷心所以勉強快吃光

 

之後再繞一繞我就前往 yoyo介紹的蛋糕店 "Patissier Inamura Shozo" 囉~~~

因為肚子很飽又有一日卷

所以我又到上野亂晃

剛好逛到無印良品

順便又敗了說帆布鞋

啊~~~

然後要換JR去鷹谷站

哇塞

它不愧是普通偏僻

這麼熱的天我還走錯路

最後還是折回去問車站伯伯

他好心的給我地圖



IMG_1513.JPG




早知道一開始就問他了

要沿著鐵道邊一直走

旁邊都是HOTEL



IMG_1473.JPG




然後上寬永寺橋

很像奇美從宿舍去醫院的路

然後就會看到它的指標

有一個大大的 "i" 喔!



IMG_1472.JPG






IMG_1471.JPG




然後就會看到兩邊都是樹的路

它就在裡面了

門前還有門僮幫你開門耶!!!

lucky~~沒有大排長龍!

但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我點了日本老人說最好吃的 "草莓蛋糕捲"

和憑直覺點的 "草莓塔"

原本考慮要點巧克力巨蛋

但不太想吃巧克力

 

IMG_1514.JPG






IMG_1517.JPG






IMG_1518.JPG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湯匙和要外帶多久

貼心~~~

而且不免俗的要誇獎

整家店還是男的帥女的漂亮

不愧是蛋糕店.....

 

接下來因為我很飽

而且有一日卷又閒

我就把蛋糕又千里迢迢拿回旅館冰

才出發去 月島

 

到了月島那條街都是文字燒

原本要去好美家

到是我突然想到bbs有人推薦 "風月"

所以我決定去風月

其實因為我不想去太多人的地方

因為一個人吃好像有點尷尬

 

IMG_1476.JPG




一進去還好不會很多人

但我的日文太爛

只好直接寫 "明太子文字燒"

還好服務的年輕小帥哥看得懂

這也是服務很好的一家店

整個都是他幫我做

而且吃到一半他還過來幫我把鐵板上焦焦的地方刮好說這個好吃

 

IMG_1481.JPG






IMG_1483.JPG






IMG_1488.JPG






IMG_1491.JPG






IMG_1492.JPG






IMG_1495.JPG






IMG_1497.JPG






IMG_1498.JPG






IMG_1500.JPG






IMG_1503.JPG




而且後來來點的客人也說要 明太子文字燒

我果然點了個好物

其實我比較喜歡大阪燒

因為我喜歡美乃滋

 

結帳時共1350

但我有點315的烏龍茶耶~~~

到底原價是多少我也不知~

 

之後再到街上晃晃

有超市耶~~~

 

餅乾都很便宜

還有我愛的醬油丸子還有梅酒

所以也都奮力買回家囉!

 

IMG_1508.JPG




因為有一日卷

又特別去 赤羽橋 看東京鐵塔



IMG_1507.JPG




果然漂亮耶~~

看了心會糾一下的感動

不過我沒上塔去

因為我其實對觀景台沒興趣

回來時碰到一群穿和服的老太太

和服果然是高級的東西噎~~

穿上去大家都很有氣質

 

因為今天太飽

所以蛋糕就明天品嘗囉~~

而且我腳快斷 累到爆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