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2:46:42黑熊蕙君

心想事成



講台上投影機螢幕秀出今日的上課內容,老師用溫和的口吻,大概解說之後,讓學生圍在身邊,透過紙與筆,示範繪畫技巧。

光看老師示範,我的手就好癢,想趕快回到座位自己練習。

班上的同學都很認真,當我從最後一排座位往前看時,每個人都很專注的練習老師教的畫法,老師總會輕輕的走到我們的身邊,一個一個看我們練習的情況,然後說些讚美與叮嚀的話。

 

那一天,女兒感冒,帶她到診所看完病,就順著診所前的馬路騎回家,下班時間路上的車子明顯變多,我被困在又長又亂的車陣中,只能遠遠的看著高掛的紅燈。

我停車的右手邊,是兒子以前就讀的國中。

每次經過校園外的圍牆時,都可以看見牆上張貼著學生校內與校外參加比賽的優異成績。

等待綠燈的時間,我隨意往圍牆看去,幾個斗大的字體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中壢社區大學將在此開課

我——的——天!

回到家我興奮的上網查上課資訊,課程表一打開,呀!星期四1900~2100有開一班「色鉛筆的幸福彩繪」。

我瞪大眼睛,簡直不敢相信。

 

我一直很喜歡繪畫。

曾經上過兩年多的粉彩筆素描,自認有畫畫天分,但卻無法突破瓶頸,最後暫停課程,想說休息一陣子再畫,但這一休息,卻再也沒有回去上課。

不是沒時間,是我不想再用粉彩畫畫,我不喜歡每次畫完桌子被弄得髒兮兮的,我希望畫畫可以更乾淨更優雅。

於是我開始嘗試色鉛筆,但是因為缺少技巧,畫出來的圖很普通,沒有我要的插畫風。

這樣的無力感讓我覺得很沮喪。

 

雖然圖畫的不好,但為了搭配我寫的文章,還是必須畫一些圖。

撇開畫得好不好、有沒有技巧,我覺得看得出畫的像什麼就好,至少每一張圖都是一段摸索與學習,值得歡喜。

書上說:只要有心,全世界都會幫你。

我想,大概是我的心念太強了,老天爺才會聽見我的祈求,為我開了這堂課,而且還特地派了一位像天使一樣溫柔和善的老師。

 

每到星期四都讓我充滿期待,從作文班趕去繪畫班的路程大概需要半小時,路上的車流量很大,每次騎車時,我總是提醒自己:不要急,慢慢騎。

上課地點停車很方便,學校門口畫有停車格,學校裡面也有機車棚,我們上課的教室就在機車棚附近,停好車走幾步就可以到教室,對趕著上課的我來說爭取了不少時間。

這多出來的時間,剛好可以買晚餐慰勞我的五臟廟。

因為是自己想上的課,每次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走出教室時往往已快九點半,雖然累,但臉上卻帶著微笑。

曾經有位同學在班上的line群組留言:參加繪畫班讓我走出低潮,又認識了那麼多認真的同學和老師,真感謝!

我也心有同感,覺得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能認識這麼多認真的同學,真幸運!

 

這堂課,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



上一篇:野薑花的幸福

下一篇:好好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