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15:43:58黑熊蕙君

野薑花的幸福







      

星期日,因為中午有重要的家庭聚會,早上七點我便出門去市場買菜。

我心裡想,這個時段買菜的人應該比較少,但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將來的緣故,一早市場裡就擠滿了人,原本想到市場內的米干店吃早餐,但一位難求。

雖然沒吃到想吃的米干,但卻在市場的轉彎處看見有人在賣野薑花。

遠遠的,我就聞到她的香氣。

我像隻翩翩飛舞的蝴蝶,聞香而來。

賣花的老闆推著小推車,站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中間。推車上放了許多自己種的青菜,野薑花綑成一束一束就放在推車把手的左側。

老闆大約是個五十多歲的太太,她說:「一把三十元,一共有五枝,保證開花。」

我喜孜孜的從錢包裡拿出三十元遞給老闆。

老闆叮嚀的說:「花瓶裡的水要多、每天換水,就能持續好幾天。」

我一邊點頭一邊伸出手接花,眼睛快速的掃過五枝花的花苞,發現只有一枝的花苞綻放,其他都還害羞的縮捲著身體。

 

和我一樣喜歡野薑花的,還有大姊。

雖然她就住在市場附近,但今天她要上班,肯定沒有我這般幸運在市場與薑花相遇。

我腦海裡想像著大姊聞到花香時的興奮與喜悅,於是又折回去跟老闆買了第二束花,就當是給大姊一個意外的驚喜。

我以為大姊下班後才會收到這個驚喜,但其實大姊夫在中午就打了電話,她心裡的期待從那時候就開始發酵。

這花,給了她一個下午的好心情。

 

除了大姊,還有一個人也喜歡野薑花,他就是蔣勳。

最近在手機裡youtube的「喜歡影片」清單中,我最常聽的就是蔣勳主講的「美~看不見的競爭力」  

這篇演講看似在談花,但其實是從紅色、紫色、黃色、白色的花去講解競爭力。

當蔣勳在談白色的花時,提起了野薑花,他說他非常喜歡野薑花,她有一種特別的香氣,並期待有人能將它的香氣做成香水。

我也這麼期待著。

倘若能將野薑花的香水噴在身上,彷彿我自己就變成了一朵白色的蝴蝶。

 

野薑花到家裡做客已經第三天了。

我謹記著賣花老闆的話,花瓶裡的水要多、每天換水。她大概領略了我的心意,今天都還在美麗的綻放。

什麼是幸福?

當我躺在野薑花下午睡時,淡淡的花香讓我有甜甜的夢,這就是幸福。




 

上一篇:你覺得像什麼?

下一篇: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