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10:58:59莓 子

一類組

到了高二的時候會分組,沒有意外的,我一定是一類組的,我想這或許跟遺傳有關吧,不管是我爸爸或是媽媽那邊的親戚,幾乎都是一類組,不然就是職校畢業的。不過有一個例外的,就是我舅舅,他好像是清大,有關自然的科系畢業的,可惜我不能向他一樣,當個特殊人物。

自從姊姊上了高中之後,就很少看到他在看自然的書。關於自然的書,可能已經在某個角落泛黃、積灰塵了,這令小女非常之羨慕,只要到了高二,就可以擺脫那討人厭的牛頓、電學、力學了。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念一類組,沒有什麼出息,因為在前幾天公佈的前二十名薪水最多的行業,文組畢業的職業,用一隻手數,都嫌太多。但是這年頭,只要有工作做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對我而言,我希望可以把語言學好,把自己的作文能力增強,將來當個翻譯,也可以到世界各地旅行,到處遊山玩水。

上一篇:劃位

下一篇: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