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12:43:04Guruji

如何平衡身體的酸鹼性

如何平衡身體的酸鹼性 ~ 古儒吉大師
(2015-04-17印度 班格羅)

今天,我要告訴你們一件事。瞧,我們在印度所吃的食物是酸性的。吃酸性食物造成身體的關節疼痛、疲累和疾病。所以我們該做什麼呢?我們必須讓血液變成鹼性去平衡這情況。所以我會建議你喝鹼性水。做做看,看它怎麼轉變你的健康。

⋯⋯

所有蔬菜都是鹼性的,而水果則大多是酸性的。香料、米飯,連牛奶也是酸性的。所以你必須改變。餐後2到3小時,你應該喝一些鹼性水。餐前或餐後別馬上喝,否則食物會無法好好消化。
你怎麼把水變成鹼性呢?

拿一公升水,放入四塊切片黃瓜和兩小片檸檬。放置一夜,水就會變成鹼性。餐後兩到三小時喝一杯這種鹼性水。或者假如你已經喝了一些鹼性水,那你應該至少隔一到兩小時才用餐。試試看,看你血液的酸堿值會有什麼改善。

減少你三餐的五穀雜糧。食物應該要好好消化。我們吃這麼多,然後它沒被好好消化,所以你的身體會痙攣和疼痛。所以每隔幾天,完全不吃五穀雜糧,就只吃生的或水煮的蔬菜。

我們國家有個傳統,在斷食日(Ekadashi),我們斷食,完全不吃穀類。為什麼呢?我們在15天裡吃了各種穀類和米飯,在體內製造了酸性。藉由一天斷食和完全不吃穀類,可以逆轉那種(酸性的)狀況。

如今我們已捨棄了那個傳統,或者有時我們沒有時間好好跟著做。

所以,每隔2、3個月,你應該有幾天只吃水煮蔬菜加少許鹽,完全不吃穀類。做做看,看你的健康會出現什麼好的變化。

我們常常把蔬菜煮太久,然後將煮菜的水全都濾掉。當我們這麼做時,所有養分都流失了,我們吃的只是剩下來不太營養的部分。你不應該煮太久,除了馬鈴薯。

生吃馬鈴薯是不好的。一般上在印度,人們常吃番茄、馬鈴薯和茄子,少吃青菜。我們應該多吃青菜。你也應該吃我們詩麗詩麗艾育吠陀的Oorja片劑。它有助於補足我們膳食裡欠缺的所有營養。

你知道嗎?辣木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據說辣木樹葉的營養相等於10根香蕉和20顆橙。我們的身體應該得到均衡和營養豐富的食物。

( 資料來源: 愛相隨)

備注:辣木:MoringaTree
http://203.145.193.110/NSC_IND…/Journal/EJ0001/…/9211-0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