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4:47:58張夕‧夕噿

承天步道‧鶯歌


有的時候,假剛排完,就會和朋友核對有沒有一起放假,我們就會相約去爬山與吃東西。

本來和朋友想說趕上綠博的尾巴,但是朋友那天公司無法休息。

最後朋友說土城也有桐花季,查了一下大約在承天禪寺那一帶,又剛好可以順便走走山路,所以就去了。

一早我們約八點半,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並未阻擋我們的計劃。

很快就從樹林到了土城,照著標示走在賞桐步道,土城的賞桐步道很多條,我們走承天路的第一個步道開始到了承天禪寺、善息寺。
我們整個走完到下山時間快下午一點,天空細雨才消失不見。

準備覓食時,我們都對土城很不熟,於是也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

祇見朋友一直往三峽的方向前進,朋友說印象中三峽有一家好吃的紅麴麵,但是他忘記是那一家,然後在三峽找不到停車位的因素,朋友又隨意開的看到了往新店與鶯歌。

朋友說他對鶯歌比較熟,因為路線比較簡單。

所以我們就到了鶯歌,我第一次到鶯歌。

我們吃了阿婆壽司,有特別好吃嗎?

我吃不出來,只知道可以吃飽,人很多。

在經過路上有看到陶瓷博物館,我們就飯後慢慢走路到博物館。

現在進去都免費,裡面除了展示陶瓷的歷史演進及製作過程,另外還有很多區分別有陶瓷家吳讓農先生、主題幸福時光陶藝生活美學展、居家陶藝展等,展示的東西倒都令我驚訝,因為我完全沒想到陶瓷可以有這如此多變在生活上,實用與美麗。

回程朋友很快從鶯歌小路繞到龜山的銘傳大學,花不到二十分鐘吧!

很快的又回到了樹林。

整趟出遊,很謝謝朋友的帶領,及爬山時一直撐傘。一開始我不帶傘就有淋雨的打算,但是朋友還是很辛苦的撐到手酸也不放棄。

關於桐花步道,不知是不是飄雨的關係,一直沒看到桐花在樹上的樣子,連在地上的殘屍,也不過五步路的範圍。

我很喜歡這樣跟一、兩位朋友吃飯出遊,決定事情可以很快,很隨意。

由衷的希望,這樣的朋友情可以一直擁有。












隨記:
最近看著一位朋友的msn寫著:
「分手只是一個結果,重要的是戀愛中的過程。」
我想著這是否與另一句話同等意思: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如果過程是最重要的,一生可以不結婚祇談戀愛,那也要有魅力與機緣才能到老都感受戀愛的美好。
因為結果重要,人們才會履試不爽的在愛情中找尋不分手的對象。

失敗為成功之母。
多次的分手,是為了得到不再分手。

不過我想朋友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勉勵人要從戀愛中去體會甜蜜與爭執,增加自我經歷。










是吧!?

上一篇:墾丁完

下一篇:袖珍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