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23:14:40張夕‧夕噿

袖珍博物館


還沒在台北生活前,我就知道有袖珍博物館。

但忘了是聽同學說、還是二姐說。

心想放假在家上網閒著,不如計劃去逛博物館吧!

這幾天的雨,一點都沒影響我出門的計劃。

坐上公車,出發袖珍博物館之行。



話說到售票處時,售票小姐對我說:
「歡迎到袖珍博物館,一個人嗎?學生票嗎?」

聽完她的話,心情好,因為她認為我是學生,而不是社會人士。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其實不算多,只是有幾位香港人及廈門國中的一、二十個人的團體參觀外,我想就十幾個人而已吧!

大致來說,袖珍的東西真的都很小,很漂亮。

尤其是在屋內的裝飾多以歐洲系的皇室為主,所以相當的華麗與精緻。

也搭配一些童話故事主題去呈現,也是非常的可愛與精巧。

裡面東西都好小、好小。

傑克與魔豆的故事。












看完博物館跟一段時間沒見面的朋友約吃飯,他是業務性質工作,很忙,要拿貨、見客戶、送資料、送貨等,於是我十二點半逛完博物館,和朋友聯絡上,就慢慢搭公車到相約的光華商場。

朋友真的很忙,等到兩點半多朋友才到,等待時我發現有直接到新莊的公車,也一度很想在電話中跟朋友說,我不想等,想回家。

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朋友也很委屈,因為工作是沒辦法排除的事。

吃完飯,朋友也順路載我回家,所以還是要謝謝朋友。

生不生氣、滿不滿足、感不感謝,完全都在一念之間。

上一篇:承天步道‧鶯歌

下一篇:瘋狂的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