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23:39:28green ink

是的!我的家已經不是我的家了──戰士背上箭傷的故事2

【Broken House, broken heart】
我的家,有一個很大的缺口
這個缺口,是我心頭上很大片的陰影
這個缺口,是戰士背上的箭傷
自從,九年前,哥哥毫不留情地砸破家裡的玻璃,
企圖偷取家裡的值錢物品,想帶著一個女人和她的孩子遠走高飛時
這個家,就碎了,不像一個家了

哥哥所砸碎的不只是一片玻璃,
他所砸碎的,是一整個家,是這個家裡每個人的心…
毫不留情地,惡狠狠地,就砸碎了
雖然在這之前,家的裂痕一直存在,但那還是一個家
但,這之後,家就沒有了…

那是1997年的春天,大三下學期才剛開始
在生活上面臨很多的變動:
從女生宿舍搬出來,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
開始在圖書館打工,在社團與課業之外,生活更加地忙碌
開始要思考未來的方向:就業?還是研究所?
…好多的變動,發生好多故事…

最大的就是這件事了
這件事讓我度過了大學最黑暗的一個學期
那段時間,家沒有了,心裡有好大的不安定感
終日懷抱著惶惶不安的心情,心好空
常常回到只有一個人的房間,獨自一人哭泣著
想抓住些什麼,想找人講話,填補心中的不安
但揮動的雙手所抓住的只是無盡的空虛與失落
空虡、失落、失望、放棄、重生
那陣子,我是這麼活過來的

被砸碎的玻璃,換上一片完好的玻璃,家裡的每扇大窗也加裝起鐵窗
諷刺的是,防的是內賊,而不是外賊
以前可以自由進出的爸媽房間,也因為這樣,終日都是鎖上的
加裝的鐵窗,鎖上的房門
一個家,不像一個家了,一個被鐵鍊緊箍著已破碎的家庭

我的家在哪裡?
我想回家
但,回家的路途好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