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00:10:26green ink

是的!我的家已經不是我的家了──戰士背上箭傷的故事3

【安靜的悲傷‧難以回答的問題】

家碎了的那陣子,常常一個人哭著
這個哭,沒有哭出聲音
只是安靜的流著眼淚
眼淚一滴一滴、不斷不斷地掉著

失去家的悲傷,在心底好深好深的位置
外人走不進去、自己也走不出來的一個位置
那位置裡暗暗的,有一個小女孩蹲在那哭著
「誰來帶我回家?」是小女孩的無聲的呼喊
只是沒有人聽見

那年的春假前的晤談,才走進諮商室,一坐下
我的諮商師便開口問:「這個春假,你要不要回家?」
聽到這個問題,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有眼淚止不住的狂流
淚,一直不停地掉
手,微微顫抖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心裡沒有說出口的回答
「我知道我該回家的」但是我卻無法肯定的說出來

回答不了的簡單問題,述說著我的無助
顫抖的雙手,不斷絞著手中的面紙,表達了內心焦慮
那一次的晤談,從頭到尾,諮商師只問了一個問題,我卻掉了無數的眼淚…
終於演講完的理書 2006-12-05 12:19:27

雨云
我終於有自由過來了,
遇到妳的生命故事。

所愛之人的背叛、家的破碎....
是最難走過的創傷。
快要2007,快10年了。
在這裡,用堅定陪伴你,
把故事寫出來。

惦念,記掛,讓家的範圍擴展。
碎的,是家園,那個曾以為的家園。

若真的能聯繫上,穿越虛空,
用傷痛聯繫起,不碎的精神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