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12:17:28瑜夜弄舞

我執

最近愛上散步,總在下午開始在附近遊走,所幸衣著整齊,不然可能會被誤為遊民吧~~我很愛四處遊走,這樣可以去發現不同的人、不同的景色,如果心情好我還會找個人閒扯淡一下,不過當無業遊民屬虐己的行為,還不值得我去昭告天下~~哈哈~~但今天遊走時,超餓的,才發現都四點了還沒吃午餐,跑去吃了紅燒麵,素食的紅燒麵真是人間美味,也滿慶幸搬來這,這有好多素食的人間美味哦~~

在麵攤時,看到一篇文章,特地跟老板要了:人間福報",擷取一部分回來與大家分享囉~~

「人之所以愚昧,在於無知,人之所以恐懼,在於未知。愚昧可藉知識來改善,未知則需藉經驗與學習求精進。」我覺得這句寫得很適切,怎麼克服恐懼這點很難,除了克制自己的貪慾,還要讓自己承受不確定的風險,有些時候我們可以憑藉自己的知識去克服恐懼,但當我們對結果有強大的慾望時,怕失去的恐懼則會更大。那如果淡然呢??個人淺見淡然很難,因為我們有七情六慾,對自己喜愛的東西要淡然挺難的,因為我們無法去克制自己的貪慾不是嗎??對生命、健康…我都可以淡然,但是夢想、事業我很難淡然吧~~所以看到這句話時,讓我感觸滿深的~~目前的自己不就深陷恐懼中嗎??

「愚笨有兩種,一種是天生智能不足,學習能力薄弱,進度有限;一種是不肯學習,自以為是,知識禁錮。前者需要耐心,加倍付出;後者需要開竅,有待覺悟。」現今的社會充斥了後者,每個人堅持自己是對的,相信自己是最厲害的,結果卻讓自己重重的跌了一跤,很可惜吧~~如果他能放棄"我執"或許他能成功,只是太多人也包括我自己都不願去擢破"我執"的幻影,相較之下前者倒是件幸福的事,至少他未生活在"我執"幻影中,不是嗎??

「有個愚者,什麼事都不會,什麼事都不肯學,笨手笨腳,亂做一通,一塌糊塗。智者勸他要努力學習,吸取知識,學習別人的經驗,但他不知要如何入門。另有一個愚者,也是什麼都不會,智者勸他勤加學習,他一口回絕,說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就這樣「笨作一堆」。」懶於學習造就庸庸碌碌的生活,也讓人不時的怨懟自己悲慘的命運,只是誰知道造就這一切不是你的命運,不是你出生的時辰,而是你自己的態度、個性,如此你該怨懟誰??其實與其怨懟不如找個出口讓自己精進學習,你也可以有一片天,不是嗎??

上一篇:分享

下一篇: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