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22:12:53

大學生活2022.06.12

不知道大家對於惡夢的定義是如何?
已經很久沒做在生死之間的夢了,因為自己很喜歡看科幻類的,像是外星物種之類的,有一段時間常常夢到類似的夢(不會說是惡夢,可能是有被虐傾向)。有時候可怕到知道自己會去掉,因為都算是清醒夢,不想體驗那種感覺硬是把情節翻轉,今天早上有點不同的是讓自己強制睜開眼。通常睜開眼後再閉起就不會有畫面了,可說是完全斷開。對於這類型的夢,我算是滿喜歡的,畢竟我的創意力只有在夢境才會呈現。每次做這種夢都會覺得自己好弱小,想提升自己面對危機的處理能力和體能。

國中到高中畢業這段時間,在一所英文補習班補習,那時每週都要花上很多時間在讀原文書,每次上課前自己都會先預習個10多頁,差不多3年多沒有這樣的學習模式,覺得英文退步很多且連只有幾頁的英文小說都看不下去了。那時候因為想在老師面前表現好才看似很努力,或許是現在的老師都知道學生越大越沒有預習的習慣,都直接在課堂講,我們就直接在課堂吸收。
覺得現在對讀書越來越沒熱忱,都被動的接收。我的思考、批判能力直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