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22:57:07

大學生活 2021.09.18

昨天早上有一個朋友打AZ,吃完晚餐洗個澡就去看她。到了打完約11~12個小時她跟我說她已經開始覺得頭痛了,量的時候還沒發燒,12小時過去她已經頭痛到要吃止痛藥且開始發燒。快晚上12點的時候開始貼散熱貼,今天早上4、5點還在燒,感覺到她已經不舒服到乾脆坐起來,我也跟著醒來等她繼續睡,躺著一下子我還是睡過去了。對於安撫、安慰他人我真的不太行,用行動去表達比言語簡單多了,需要我幫忙什麼說一聲我可以立刻去做。幸好她有很多朋友關心她的健康,包括我認識和不認識的人,感覺自己在當下其實也沒辦法幫到什麼。其實,有點怕別人問我意見,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懂,只能一直在別人不注意的時候去網上查查要注意什麼、做什麼可以舒緩。好在她也因為不舒服都維持在昏昏沉沉當中,我們也沒多說什麼,兩個人就幾乎都在睡眠度過這一段時間,換做別人一定會比我相處有趣多了。

今天早上11點她終於完全退燒了但頭還是有點痛,也能吃點東西了。太棒了!我終於有用處了,走到約15分鐘的地方買粥。等我走到的時候才發現店休,最後還是在7買粥和能量飲給她,我自己則吃了好像已經出很久但第一次吃的麻婆豆腐歐姆蛋包飯(蛋奶素),一買回去她就跟我說她有和她的朋友吃過,但可能是因為像她們吃習慣肉的,吃這個就覺得不好吃。在暑假幾乎在家隨時都可以吃到飯,才搬進宿舍幾天已經超想吃飯了,不想吃麵食和麵包。她也跟我說還以為我會像之前一樣買比較便宜的,跟她說原因所以我才買85元的食物(上大學以前完全買不下手,有時候特別想吃熱或是飯才會買貴貴的微波食品)。不知是心理因素嗎?當看到成分都沒問題也標明蔬食的食物,但吃的時候看到生產線不是專門的可能經過哪些,頓時就會覺得難以下嚥了。看到天素地蔬這個品牌開始漸漸出了專用產線真是太開心了!我吃東西的方法(步驟)好像跟別人不太一樣,當便當有汁,我會先直接吃菜和一小部分的飯,等全部吃完後用飯把剩下的汁吸滿,這樣就可以吃得很乾淨了。另外一個會這樣吃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要讓口中吃完後還是滿滿混合的味道,最後吃飯就只感覺到飯了。不知大家會這樣還是只有我?所以大家每次想看我吃些什麼的時候才會看到我幾乎只剩下飯了,還以為我沒菜可以配了。不知道健康的吃飯順序是什麼,很確定絕不是這樣。
感覺自己對朋友的定義好像太高了,只有我覺得自己與他/她相處非常合得來才會覺得是真的朋友。當與家人介紹的時候,有時候我不會用"朋友"來稱她們,用現在這一群和之前的什麼、現在的什麼來稱呼。在高中或是國中之前,與誰出去都要報備他們的電話、姓名,所以那時大部分的朋友媽媽、兄弟姊妹都認識。國小和國中時都有跟異性和同性成為朋友過,因為分班、不同學校、聯絡頻率,差不多全部都沒連絡了。有很多時候當別人問我說還有跟之前的聯絡嗎?我都說沒聯絡了、沒有很好的。到現在20歲,接觸過很多人,如果是用縮時來記錄的話,應該長成人來來去去。我太容易放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了,其中也有些是那段時間很好的,大部分是覺得頻率不對就漸行漸遠,怕平常沒聯絡突然聯絡覺得怪,也這樣不了了之了。不過我發現到當你處在同樣情況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產生像是革命的情誼,那種都維持不久。例如遇到嚴厲老師為了不讓老師又再生氣,大家處在氣氛僵的教室,我們就會一起努力,學習弱的幫助學習好的,跟大家也比較不會有陌生感。但當一切結束時,分班、畢業後基本上就變成陌生人,路過不會打招呼也不會再聯絡了。身為學生,感覺一定都會出現這樣的模式,我想是因為看透,導致現在不會這麼容易就跟前來接觸我的人,沒過多久就像是朋友了。高一的時候,有一個跟我非常的合拍(喜歡的事物和感覺都非常合),高一分班後也沒聯絡了,有時會感慨說我就這樣讓這一段友誼斷了。她算是唯一一位這麼久沒相處我還是會經常關注她的動態,也想跟她一起努力。總之對於情感方面我是不是太限制自己、太拘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