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1:22:41

大學生活2021.09.14

昨天搬入宿舍,4點多就醒來,準備坐上最早的火車(05:15)。在前天晚上媽媽就盯著我確保所有的東西都已準備好,長輩的話有時候真的一定要聽進去。在這麼早的情況下,第一因為剛起來腦袋肯定記不起前一天告訴自己今天早上要做的事,第二就算記得也沒時間,一大早就這麼匆忙,心情也會受到影響。離家大約一半的路程,就想到原本要給很照顧我的學姐們一盒素食的鳳梨酥當作中秋節禮物,而且還是前天特地去買的。沒想到就因為我自己以為會記得,為了不讓家中的其他人吃還把它藏在只有媽媽知道的地方,在昨天早上因為不在顯眼的位置就完全忘光光,只好在台中找找有沒有囉!

原定9點才能入宿,可能有些家長等下還有事,8點多的時候就有其他學生跟我一樣在外面等,在約8點半的後有一個不知道是家長還是校內的工作人員嗎?看到我們都在外面就跟宿舍的人說一聲,結果在8點40還45的時候,宿舍的人員就讓我們進去了。有時候為自己爭取是好還是不好阿?因為可能會讓其他人為難。看到有一個是大一吧?家長開車完就走了,她真的很成熟(也有可能是我太不成熟)入宿都自己來,排在她後面就聽到她問服務台冷氣卡要在哪裡購買和電梯在哪裡?現在還是不太敢自己一個人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辦理所有事情,不然就是一定都要先觀察、準備好。

在宿舍和在家的時間流動感覺真的不太一樣,在宿舍總覺得過比較快,也不知道是因為一直在室內且因為太陽超大而把窗簾拉起的緣故嗎?一下子一個小時就過去了。作息和精神狀態也自動調整為比在家還晚洗澡和睡覺之類的。在宿舍生活才知道現在缺什麼感覺還有一大堆東西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