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20:08:26

大二暑假紀錄2021.08.21

2個月就這樣快過去了,在暑假期間我覺得自己就像是要把之前在宿舍的話都把它給補上,只有跟家人的時候才常常爭辯,好聽點是在闡述我的想法,但也可以說是在講幹話。跟兄弟姊妹是很平常從小就鬧到大,小時候對於大人講一句小孩回一句會覺得不禮貌,現在與媽媽說話也像與弟弟妹妹說話,她說一句我就講一句有時其實也在說沒什麼意義的。可能是小時候媽媽扮演著白臉和黑臉的角色,怕回嘴就會被處罰吧!相較於輪班和常常去山裡工作的爸爸,媽媽身為一個家庭主婦是我們小孩當中最常接觸的和在大人當中聊天最長也最頻繁的,也可能是爸爸太嘮(原來是發ㄌㄠˊ)叨了,到現在我也不會想回嘴,因為已經知道他一定會講更多,但讓他講完自動就會離開了。
為了不讓我在開學之後,會常常想念他們影響到心情,我要開始轉為不那麼依賴、纏他們了,要開啟我的冷淡模式。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會克制自己不要當一個橡皮糖,雖然目前還是有點困難,做自己的事幾分鐘之後,就會忍不住想知道他們在做什麼,跟他們說話引起注意,媽媽也常說我是不是太無聊了,才會一直黏他們。面對他們我就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只長了身體,心智完全不成熟。

覺得自己常常在做打臉的行為。與家人說早餐吃太飽,午餐可以不用吃了,睡了一覺之後照常吃午餐而且吃到胃感覺要爆掉了。不喜歡喝氣泡飲料,說我絕對不會碰但總會因為一時的想喝就喝一、兩口過過癮。最常的事是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做什麼,因為懶惰和身邊的誘惑就放棄了。

玩手遊脾氣會變差嗎?妹妹自從暑假下載傳說並且開始與弟弟玩之後,剛開始的時候與她說話常表現的不耐煩,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又回復到家中脾氣最好的。現在大概知道為什麼我不太玩手遊了,本身脾氣就不好玩了一定會更差,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是一個遊戲黑洞,已經了解自己和遊戲不合啦!真的開始佩服那些遊戲玩得好、脾氣也不錯的人。

一般筆電的壽命大概都多久啊!要升大一暑假買的筆電用到現在2年了,但已經開始出問題了。應該是因為到了假日、放假就長期的使用,沒電就充就算已經發燙也不理會。怕去修筆電,寧願自己拆開看看不然就直接買新的,看到網路上大家都超過2年,而且買的時候也挺貴的就這樣放棄又會覺得不甘心。

在家待太久覺得自己又更不敢(想)與家人之外的人接觸了,與朋友、認識的也不知該說什麼,完全沒話題,常常也只是一時想與誰說話但其他時間不想與他們接觸和回訊息。


有好多想打下來又覺得已經打好多了,暑假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感觸呢!就先到此為止吧,其它還是打在一週小記(完全忘了還有這項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