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23:43:24

大學生活2021.09.22

今天開始正式上課,10點10分到12點的英國文學雖然有時候是用中文還是聽不懂,不知道是腦袋閒置太久嗎?在久久未運作的狀態下,還保持在暑假閒置的系統中。這樣聽下來懂的部分甚至不到一半,要思考的時候也空白,而且只有在最後幾分鐘的時候,才真正進入到我們的主要部分,前面都是在漸漸地引導我們去了解這門課。真的很對不起之前的兩位老師跟我們補充了許多,而且講解的也非常詳細,過了一個暑假的我已經全部還回去了。或許是因為之前都沒把學過的東西放到深層記憶中,很久沒接觸就隨著時間的流逝消失了。以前做過的筆記真的都要留下來,看過之後也多多少少都會有印象。為什麼在高中之前記過的單字都可以放在深層記憶中,之後都是考完就忘了。文學真的跟歷史綁在一起,對文學很感興趣的我,就是對時間史沒轍。

中午的時候因為常去的學餐都沒開,根本不敢走到校外去覓食,就這樣餓到最後一節,幸好這位老師在第一天上課講完該講的部分就下課了。快要中午的時候才發現最後一堂的體育課(蛙式)沒進到Teams團隊中,趕快連絡老師。除了體育外還有星期一、二的兩門和星期五的一門,不知是老師都還沒加還是就我還沒進到?因為中午問了同樣有修其中一門的同學,她也不在裡面,一個的話就真的是漏掉了,但兩個還算是漏掉嗎?就算已經上了快半年的網課,還是不習慣它的模式。我覺得只有兩項優點,其一可以不用這麼早到教室,其二覺得有點不想上的課有時會發生技術性問題,可以因此拖一點時間。對我來說其他都是缺點,第一老師和學生很常沒有下課時間,不是繼續上就是會在下課講一些事情。第二電腦發生問題(尤其是網路突然斷了一下),就沒聽到老師在講什麼。第三分數偏於積極主動的,要是在課堂上沒有多與老師互動,對於不太敢用這種方式回答老師的,老師不知道要怎麼給分就會給平常分。相反,老師問問題敢在Teams回答的都會被記住而加分。實體上課就算一開始老師有列課堂餐與程度,但也沒這麼注重。真的好想回到實體上課!
電腦感覺快撐不住了,之前只是看fb的一些影片會花花的,現在是畫面有時會閃,看來明天真的要去修了。
今天的雲真的是白雲而且又大,增添夕陽的色彩更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