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0:57:14

大學生活2021.09.23~09.25

9/23(四)
中級英語會話的老師非常早就放我們下課了,甚至還不到一節(大概上課後40分鐘)。這個老師預告我們他會出情境題的分組作業,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講完上課規則和這學期大概會做什麼就結束了,他說我們是他帶過最安靜的和他自己也非常不喜歡用線上的模式,只有在結束後大家才感覺很熱情的開麥跟老師說byebye。感覺我有點不太珍惜機會(幸運?),原定那天要去修筆電,老師都這麼早下課了,原本我是可以早去早回,還是耗到下午2、3點才出門。回到學校也已經5點多了,路上的汽車排成長列,好久沒看到這樣的情況了,因為公車有專用道我們就滿順利的,不會有走走停停的問題。晚上吃了95元的晚餐點了素燥、炒地瓜葉、素肉圓,原以為這樣其實還好,但吃完兩項後剩下的素燥就算硬吃了。準備走回學校被一個一起長大的朋友叫住,我們就一起走回學校,結果他竟當天就要回苗栗。因為自從大一下後就沒一起坐車回去,我也就跟家人說一聲就回去了。只有帶著筆電和背著小包裡面裝一些重要的東西就回去的我,甚至下午離開宿舍也都還沒回去,幸好要用的東西都在身上。這是我第一次算沒準備就回去,真的是臨時起意且腦波弱。
9/24(五)
第一次在家上網課,心態有點跟在宿舍不同,會有一點放鬆感。好久沒上早8了,原以為自然與藝術實踐會滿有趣的,這樣聽下來我的期望太高了。因為這是外系科目,上課模式和心情也與本系不同,有和沒有其實也沒差,大不了退選。才第一堂就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講的內容也沒興趣。暑假已經習慣午睡的我,現在都還沒調過來,在家就睡到快1點5分才急忙跳起來,趕快開筆電、網路和Teams準備上課,沒想到才13:08老師已經開始說話了,我都沒聽到之前的,但看大家的回覆應該只是確認技術上吧!這個老師很要求學生一定要回復老師(不向大部分的老師沒聽到學生回答,久而久之已經習慣現在的學生都不會回他們,就繼續講下去)。選課時因為想修外系的科目也想多修點學分,星期五的課就選了沒有非常有熱忱的上午的那堂和下午的民法,我為什麼要修民法阿!別人聽到很意外,我自己其實也很訝異,就只是想接觸到別的課程吧!
9/25(六)
晚上伙食團辦素烤,這還是我第一次與大家。6點多一點我到了伙食團,有兩個住在那的學姐已經開始準備了,我就負責叉食物。對於事前和進行中的過程,我只能說我因為太少接觸整個都很笨拙地去完成。已經滿20歲的我對廚房的事項還很陌生,不太會用卡式爐、切東西需要別人指導、什麼事動手前也需要問一下學長姐,不過還是算順利地結束吧?之後我們就玩桌遊,又要面對了,聽到桌遊兩個字還是下意識的想要避開。當天玩的第一個叫we will rock you(應該吧?),敲桌子兩下,第三拍是要做抽到的卡牌相對應的動作。我們算是玩得比較簡單的是可以把手中的牌放在桌上,不像有些是要去記別人的動作。總體來說,不要跟某些人太好和動作不要太簡單,不然就容易被cue,有一個學姐就是因為這兩項而時常被選到。第二個遊戲是什麼眨眼睛的,桌上有數字的卡牌,每個人拿到四張數字卡有些會對應到桌上的數字,一個人有三張(?)的叫檢舉牌嗎?就可以去指認是誰在跟找的玩家眨眼。反正就是輪到的玩家把棋子放到桌上的牌上(自己沒有),有那一個數字的人就要對放的人眨眼且不能被其他人發現。這個遊戲我覺得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可能你在找的時候就錯過了給你發訊號的人,而且做的人也不能太明顯,壓力在於你沒接收到,傳訊號的人就要繼續直到發現或被發現。尤其是跟一些人還沒很熟的時候,更會覺得有點對不起他。不過大家都還是有放水,很多時候明明已經發現了也不會點出來。因為不太習慣長時間與人對到眼,所以這個遊戲雖然滿有趣的但在分享的時候就不太敢對到眼會覺得不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