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6:08:43季翔 ( E )

我的異夢解讀

我的異夢解讀 ( 2011.1.4二年前寫的

 文/ 季翔E.

 

一、夢的意義 (二年前2011寫的)

以前我會呼籲大家,別相信夢!因為大部份的夢是沒有意義的,即使有意義,大部份也是建造自己而已,會關乎他人或國家大事者少之又少,也就是說大部份的夢都是假的、都不會實現的、都是潛意識的投射。夢在還沒有兌現之前,都只能當參考,不要當真。就如聖經傳道書5:3所說:「事務多,就令人做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傳5:7:「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神。」

 

….這一路走來,我卻發現我的夢越來越多實現,我發現我不能輕看我的夢,我發現我的夢已不是一般普通的夢,我發現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會有夢的啟示,我發現我的夢已不是用人的大腦可以來詮釋,需要用靈的世界來看,需要更多的謙卑順服。

 

同時,我也發現夢是上帝跟人講話的方式之一,神跟我說,因為我的心思太忙,以致我聽不到神在講話,祂只好透過夢跟我說話。聖經約伯記33:14-16「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使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慢慢地,我也發現夢是可以辨別和操練的,夢是有意義的。夢的有無意義,關鍵在於辨別來源是否正確?以及人的解讀-是否有感動和啟示?自己有感動和啟示的夢,是屬於有意義的夢;最後就是要查驗。已不是首段寫的無意義、無關緊要,而是有意義、有很深的提醒,我的夢有更多的催促,催促到我無法過「世間人」的生活,催促到我必需離開網路,全心全意地「花時間」去讀經和禱告,花更多時間去尋求神,就會得著神更清楚的啟示。

 

 

二、夢的來源

其次就是「夢」要懂得去辨別夢的「來源」,免得被騙了!被化裝的天使-撒旦所騙, 這部份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會了解其中的真偽。夢,有很多狀況,有些真得來自神的啟示、有些來自個人的潛意識、有些來自欺哄的撒旦、有些來自胡思亂想,大部份的夢都來自於自己的心思意念,也就是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只有少數的夢來自於神的啟示。

三、夢的解讀

再者,「解夢」不是一成不變的,有些夢逼真到一覺醒來,馬上可以解夢;有些夢甚至透過禱告,可以撥反為正,可以逢凶化吉;有些夢無法解,需藉由日後的結果來驗正;有些夢有很深的屬靈意義,例如夢見一個人死了,不是代表他肉体的生命會死,而是他靈魂生命將會被破碎...。有些夢不到最後關頭,是解不出來的,因為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智慧高過於人的智慧,人是很渺小很有限的,無法去深透神奧秘的世界,除非生命聖潔且很認真去追求、去禱告。

 

因此,最好等事件成就後再來解夢,比較正確,才不會造成「擦邊球」的現象,若要在事前解夢,還是保守一點,不要把話說死,因為夢真是一件很奧祕的事,只有神最正確,人是有誤差的。

有些夢可事前說,有些夢無法事前說,凡事是安慰、造就、提醒可事前說,天機類不能說,我也擔心說了,反而破格,壞了大事,例如2012年總統是誰?這種天機類最好不要說,免得被貼上算命仙的標籤。

四、為什麼會做異夢?

我為什麼會做異夢?小時候9歲那年父親剛過世不久,有一晚我很清晰逼真夢到父親變成鬼的樣貌,嚇到隔天再也不敢在自己家裏睡覺,…..,然後遇到耶穌後,祂把我的惡夢變好夢,然後經過一段很漫長歲月,修身養性,對這個世界已死、無慾無求,然後耶穌把我的好夢變成啟示性的異夢,是要慢慢的操練、熬練與做記錄的,若不是很多做記錄的夢已兌現,我跟本不知道這是啟示性的異夢,然後一一去驗正、分析。

五、夢的經歷

若不是日積月累親身的經歷,小心的求證,我真要說夢就如我第一段所寫那樣不可靠,然當我越來越放棄世界,越來越追求神時,我的夢境也一篇一篇的實現、一次又一次的兌現,甚至有時我自以為的亂夢、印象不深的夢境都成真,更何況那些清晰逼真到有如現場轉播的夢豈不更成真!?由我過去的經驗,不管你信不信,我還是相信我所夢是具有參考價值的。

我有一篇夢境得到新浪網的評審獎;還有一篇「讓紐約的愛延續到肯亞來」,這篇文章感動了社工人員,他們把我刊登在2010扶幼季刊、家扶愛心援外月報、外交部NGO雙語網上。

例如一:

2004.1.12年當時我知道這是一個異夢,但是不明白我為何會夢見非洲?它離我是那樣遙遠,與我的生活一點都不相干,心想非洲與我何干?我為什麼會夢見非洲呢?直到今年20094CCF寄給我一份資料,我才明白了過來,這真是一個啟示性的異夢,這個夢境五年後實現。

後來我去查了地圖,發現肯亞位在赤道地區,天氣是炎熱,語言是英文和當地的語言,工作是操勞的,與我所夢到一模一樣,因此我知道那個非洲夢是真實的。再者,看到Tama的許多兄弟姐妹中,只有Tama的名字是T字開頭,我更加的確定這是神的安排,這真是一份延續的愛,一份來自紐約Tomas的愛延續到肯亞來,名字實在太像了!

例如二:

2009.11.14夢見國外CCF送給我,戴上一顆玻璃製的大鑽戒。夢醒感覺上是好事,但我無法解讀是何意思?後來不久CCF通知我,我所寫那篇文章「讓紐約的愛延續到肯亞來」,他們看了很感動,他們把那文刊登在2010年五月份扶幼季刊、四月份家扶愛心援外月報、外交部NGO雙語網上。這無異是上帝送給我的無形禮物,有如我所夢見--夢見國外CCF送我一顆玻璃大鑽戒,對做行銷的我,有很大的加分作用,同時在被誤解中,自我形像提升。這個夢5個月後實現。

例如三:

記得很清楚神在夢中對我說:「妳要像『X拿』一樣,做個禱告的人」。八點做夢醒來,九點參加聚會,聚會的主題正是「哈拿」和「亞拿」,沒想到相隔一個小時夢的預言就成真,原來神要我像「哈拿」和「亞拿」一樣,做個禱告的人。

六、【附件】Ron and Teddy榮撒卡和泰迪對夢的解讀

 

2013416魂的夢”和默想---除去內在攔阻的關鍵

以下是我教導異夢和默想的ㄧ些註解:

 

神使用我們從魂來的夢,向我們啟示問題的所在和根源,我們多數都樂於接受主透過夢來引導和判斷(如約瑟得夢告訴他要娶馬利亞為妻、帶家人到埃及等---馬太福音1~2),但對於魂的夢則通常認為是自己的胡思亂想而質疑其價值,當然這些常常是朝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我們也需要明白主會使用這類的夢:

 

顯示我們未解決的問題

顯示我們所掛慮之處

揭示我們混亂的思想片段

指出對我們思維造成負面影響的堅固營壘

 

要注意那些從魂來的夢,並求主給你理解的關鍵;注意約伯記33:15~17特別提到,夢的原因之一是要從我們的生命中除去驕傲

 

默想---我發現默想是讓我們在主裡向前邁進的關鍵工具,我將其定義為“與主談論或思索”。我不想冒然使用禱告這個字,是因為禱告意指向主祈求。默想比思想更廣,它還意指討論、談論,並且使用我們口中的話語(1:8)。以下是一些默想的結果:

 

我們默想時,主會對我們的心說出需要的智慧(49:3)

我們的靈能夠省察事情和真相(77:6)

你會發現憂慮被打破並被主的平安取代(64:1)

使我們剛強壯膽(1:9)

破除憤怒的權勢,使我們不會專注於冤屈和傷害(4:4)

釋放喜樂,並帶下完全的安息(104:34)

 

所以我鼓勵你們默想從魂來的夢,神會給你安息和啟示,你將會向前邁進!

 神祝福你們並感謝你們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