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5:03:36莉蒂亞

我在憂鬱中擱淺

回來三個星期了,這裡是我的另一個世界,另一種人生。
一切看起來好像跟過去一樣,事實上,卻好像少了些什麼。

路過去年生活的區域,那片舊家外樹林,那無人小徑,我曾在那緊張的練習present的藍色水塔,不停上坡下坡的道路,望著我以前的窗台,那些過去的點滴好像看不出痕跡。少了去年所建立的友伴,PC遠赴加州,而Joyce也出發至Chicago,頓時感到孤單不少。當然,新公寓,新室友,以及新友伴,或許慢慢的我會有新的樂趣,但此時此刻,我得靠自己去消化這些時不時的憂鬱。

一直對獎學金這件事很在意,雖然家裡目前仍有餘力幫助我,但我總是希望能多少減輕家裡負擔,申請了三次都失敗,最近又積極的找打工機會,但挫折感仍一次一次的腐蝕我的自信;加上這次回來,似乎英文也退步,表現也更退縮,覺得自己實在太空洞了,很氣自己卻無能為力,跟別人比起來,有種每況愈下的感覺,延續著暑假的憂鬱因子,很快的小水滴膨脹成汪洋一片,我又在憂鬱的海裏載浮載沉。

很沒用吧,我想…。

用我的所有內在外在價值,用我所有的親情友情愛情,用我的自尊自信,用我過去熟悉世界所建立的一切來換這次的求學經驗,究竟是為了什麼?想說說不出來,想表達表達不清楚,頭腦常在一片空白找不到字彙的狀態下,中文退化,英文也沒進步,努力吸收、消化、融入另一個文化,另一種價值,如何裝瀟灑,輕鬆,開心,快樂。
I cannot pretend. I am fine. (In fact, I am not fine at all.)

面對自己的時間多得嚇人,困在自以為安全的小小空間,慢慢的跨出一小步,退縮,跨出,再退縮。怕面對別人安逸適應的自信笑容,怕的是羨慕過後的自悲自憐。

不過,我相信一切會過去,雨過會天晴,我會找回我的個人價值,我也不再執著於找獎學金或打工了,順其自然,試過努力過,過程比結果更重要不是嗎。
大姜說: 如果他有錢,他願意每個月給我一萬元,只要我負責快樂就好。其實,我相信我父母也是這樣想的,他們會寧願我快樂,也不要因此而難過憂鬱,這個經濟壓力說到底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想到此,其實我是很幸福的,因為有很多愛我的人,隨時在第一線提供我所有的協助,不是嗎?
I will be better soon, I beli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