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9:11:42GiGi

我必須進入那個四面環閉的空間



考慮了幾天後我還是決定買下那個書桌。
現在的房間極簡的感覺我覺得已經是種完成狀態,其實不太想再增加家具。
但實在這桌子太讓人掛心,我必須進入那個四面環閉的空間。



那個「什麼」在呼喚我。



就是這樣K書中心式的書桌,忍不住遙想起高中時禮拜日買杯波哥耗在K書中心算數學的日子。
懷念的當然不是三角函數,而是那樣地道努力的自己(自我陶醉中....)



(時間回到20年後的現代)
這個書桌號稱以厚紙板製成,所以重量僅有5公斤。以我這麼愛搬家的人來說真是吸引人的元素,現在暫定放在房間角落。



使用心得是:會有點左右搖晃,但上下蠻穩的。組裝很簡單,插一插而已,都不用螺絲起子,大概5分鐘就組完。
優點是真的很能專心,最近晚上最喜歡的時間之一就是坐在這個書桌前背單字或寫日記。太專心以致時間好像會過很快,不一會兒就該睡覺了。
(對,我知道很討人厭但我真的很愛查字典背單字一般人不會懂的)



缺點是噢,我有時候晚上清掃房間後袖子有點濕濕的就來用書桌時桌子會染濕。啊它就厚紙板嘛⋯⋯另外袖子或手臂摩擦到桌子也會有點吵,就是那種摩擦紙箱的沙沙聲。
因爲桌子怕水所以好像也不能用抹布擦吼...



不過整體我還是很愛這桌子。這種閉塞感很安心!
從早到晚不停轉動的工作,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只有坐在書桌前才能回到真實的我,不用想別人的事。像是爲自己維修充電一樣,回到這個位子上我就可以再增強一點點的感覺。
(我想我懂掃地機器人的心情了)




Yoyo 2022-01-21 09:54:49

好憧憬極簡完成的狀態喔!遠目)

HY 2021-04-28 10:02:28

看到IG台長分享還想說看起來空間很小會不會很綁手綁腳。但或許就是需要那個封閉的空間,視線看不到其他會干擾自己的感覺,投射自己以前只要讀書不需要想其他的自己的時間。

版主回應
還好不會很小,雙手愧上去剛剛好! 2021-04-30 00:28:43
同學的朋友 2021-04-28 08:59:50

我正在找那個「什麼」耶,想專心地投入某件增強自己的事情中,可是24小時都不是單獨的狀態(就連洗澡、廁所都不是)。羨慕你的封閉的空間。

版主回應
好像在哪看過這樣的話,人在單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成長。
很認同!
還是要有自己沈靜的空間!
2021-04-30 00: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