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22:38:24GiGi

Think Lab

這幾年日本開了很多co-working space 的店。昨天我去了think lab的其中一個分店。它是併設在銀座的一間星巴克裡。


首先要下載他們的app並登錄信用卡資料(因為只有線上結帳、現場沒有什麼櫃檯人員或繳款機)(當然星巴克是有店員的,但他們是不同公司)資料記入齊全後,預約使用時段。


其實星巴克裡根本還有很多座位(還有附插座噢)但我就是一心想體驗看看所以買了1.5小時來試看看。


這個完全隔離的空間只有一道門,預約的時段到了就按下app裡的「入室」按鍵,燈燈,芝麻開門!很有種儀式感。





這個雖稱為co-working space,但並不是很開放的空間,沒有大桌子跟別人共用,每個桌子都像K書中心(或一蘭拉麵店)那樣隔著。


環境音播放的是鳥鳴跟潺潺流水聲(鳥叫其實有點吵),空間有淡淡的香氛,說是有集中精神的效果(阿災?)


體驗的這一個半小時我都(集中精神但東張西望)在畫畫,沒讀到書,不過我想要是讀書的話肯定也是可以很專心的!


不知道耶~雖然這樣1.5小時要多花1980日幣左右都可以再買三杯特大杯的焦糖瑪其朵了但是享受的時光卻一個字「爽」。
我想這就像是一樣搭飛機,一樣的時間到達目的地,但坐頭等艙就爽很多是一樣的感覺。不止是這種卓越感啦,還有一種非努力討回血本的心態作祟所以更加專注在該做的事上,而不是時不時就去看IG或YouTube浪費掉時間。


回家後忍不住再查了think lab的相關網頁,被我發現他們之前有用雲端集資的方式販賣起書桌來。不看則已,一看我就非常想要這個書桌!(有這個書桌我一定會更努力唸書成為有用的人!)
不囉唆,上圖片!







在Think Lab的速寫



Yoyo 2022-01-21 09:58:51

讀書的儀式感😊

同學的朋友 2021-04-27 09:54:04

還要加購檯燈和椅子阿,光源不佳的環境讓人煩躁

版主回應
檯燈跟椅子還好本來就有(^_^;) 2021-04-27 17: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