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13:01:00獨孤尋

香煙和女人

一包煙,一輪月,一個人,完全可以組成一個飄飄欲仙的快樂故事,但不是我的故事。

所謂大喜大悲,都在一念之間。遲鈍使得我在半天後才悲從恸來——我和Casandra的故事仿佛已經夭折了。

我點了煙,抽,一根接著一根。長長的一根煙,從尾部開始結灰,一節一節地,直到煙頭——大約整根煙的1/4。這多麽像我的人生啊!十幾年的蒼白卻不失純真,沒有絢爛的煙火,也不會化作煙灰。雖然最終還是會被丟棄,但畢竟保存完整。這十幾年後的日子,那一星亮光未必能點燃沈暮的夜色,卻落得灰飛煙滅,屍骨無存。

總聽人說要男人戒煙難,卻沒有女人有這種擔心。我的室友走過來,對著噴雲吐霧的我說,牙齒要變黃了。于是我掐滅了煙蒂——其實所剩無多,但即使還有很多,我也不會再抽下一根。

昨夜的煙,始于女人,滅于女人。

上一篇:愛情預言

下一篇:患得患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