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21:15:04緋村劍心

懷念以前常和親戚在台北

我還會去懷念以前常和親戚在台北

窩在新店老家去台論起美國以色佳的事

他們常討論的還有紐約的生活

每年都是在談怎麼簽證

怎麼分辨假加拿大人

 

我有我的世界

他有他的世界

他那個非常台的生活

就算是不相信我也予以尊重

所以也就清楚他為何說不能隨人公媽然後又說我們家福州人說話她聽不懂

 

對呀

你管到別人家要聽得懂別人家在做什麼幹嘛自討這種苦吃

我們福州人說話方式就很好懂新加坡人的說話方式阿

(會知道是因為本人看過幾部新加坡電影)

福州話、客語、馬來話、印尼話、英語、閔南語、廣東話

沒有完整的在講一種話的多得是

 

不過聽新加坡人講話我腦袋只要濾掉普通話就夠了

 

我們家人在以色佳有個基地

也就是很多人讀康乃爾環工系

大部分女眷都在那邊

 

可能是我們家是福州人

他們家長才有這個壞毛病

就是〝不能隨人公媽!〞

〝聽不懂又愛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