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11:32:12小愛公主

【PICA☆☆NCHI】我們是否遺忘了什麼?

チュウ被派去接待上司。他想起以前,他們最瞧不起的,就是那些坐在船形屋上,把領帶套在頭上,巴結上司,和酒家女飲酒作樂的大人,而現在他正在做的,正是他最痛恨的行為,『我絕對不會坐上那艘船!』

小翔的內心戲演得真好,我都想替他掉眼淚了。


以前看【ピカ☆ンチ】的時候,覺得好丟臉,
如果不是嵐演的,我才不會看這種電影呢!
大概是知道導演惡搞的習性了,有什麼怪招儘管來吧!再笨的鏡頭我都不怕!


【ピカ☆☆ンチ】就覺得很好看。
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出社會也差不多快三年了,因此心境上特別相近也不一定。


我回想了一下,我是否遺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而自己卻渾然不知?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天一夜,還找了Stacey商量,結論是哈哈哈沒有。
原來我是個沒有夢想的小孩啊(笑)。

小時候,總會有一大堆夢想。
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自己快快長大,然後就可以去做一切自己喜歡以及想做的事情。
那時候沒有人告訴我們──即使有,我們也不願意相信──
等到長大後,才發現很多事情不是想完成就可以辦得到,
很多事情都要先磨掉自己的角才好再往前一步。
這樣真的是對的嗎?這樣真的不好嗎?我也不知道。

我可以體會チュウ的痛苦,可以了解ボン的煩惱;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像シュン那樣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但是應該可以做做樣子,假裝自己像タクマ那麼秋。
可是我不明白,
為什麼ハル像個沒有判斷力的笨蛋,人家叫他做什麼就去做呢?

『因為他什麼都不會啊。』egg說。

我想這就是我的盲點。
雖然很愛靠夭,但我會選擇像ボン那樣逞強、愛面子,也不願意示弱,
也因為這樣,就沒辦法做到體貼。
體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呀,這樣的確不太好,我要多學學。

【ピカ☆☆ンチ】裡,我最喜歡的笑點是椎名さん和林田さん的化妝術。
椎名さん和林田さん是到處可見的普通歐巴桑,
鎮上辦活動時,她們就去幫忙,打打零工。
只見她們坐在休息室聊菜價,八卦,畫眉毛
等化好妝之後,她們就變成高挑又美麗的金髮洋妞,連說話都洋腔洋調了。

惡搞導演真厲害。



LIFE IS HARD だけど HAPPY

LIFE IS HARD だから HAPPY

我想我還要再花點時間確認自己是哪一邊。


後記:二宮和也對【ピカ☆☆ンチ】的感想是『映画』,大野智則是『主人公』。
   真希望有一天我寫出來的感想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