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1:55:38Vina

081227 新竹 太和殿

6年前我就知道有這間麻辣火鍋了

但是當時是學生, 所以很窮沒機會吃到

爾後, 到台中工作, 鼎王更是不得了的打敗了麻辣火鍋群

被我列為榜首中的榜首

所以就忘記了太和殿

 

但是...你也知道

新竹這種小地方........

哪裡有好吃的東西咧~~ (我每次這樣講, 新竹人都很想扁我)

但是, 說實在的, 我也是從台北唸完書之後, 從南到北都呆了一年以上的時間

新竹美食真的是敬陪末座

 

說到有點差題了, 今天是小春和同學的聚會日子

所以跑來這家太和殿 (好像在經國路附近, 但確切的地址我不是很清楚, 沒關係~現在除了google大神, 也有GPS大仙....沒在怕的啦!)

同學間閒聊家常

我和這些不是我同學的同學

也認識了六七年啦~

隨著年歲的增長, 大部分的人也走入家庭, 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

但是也有像小鳥一樣的人, 還沒找到自己想要棲息的地方

 

沒記錯的話, 鍋底好像是一人120 NTD

鴨血豆腐吃到飽
 

聚餐一定是猛點的

點了 牛五花, 花枝丸, 油條, 茼蒿, 大腸, 牛肚, 粗粉條, 牛肉丸 and~~不知名的丸子
 

我們點了鴛鴦鍋, 白鍋的湯頭可以看到是明顯燉過的

但是沒有什麼味道

而辣鍋的湯頭,很中庸, 不是特別辣, 但是也算有麻辣的感覺, 但也沒有甘甜感

倒是辣油非常油......

 

我想

在鼎王還沒出現之前

這家店應該很好吃

可是我內心已經被鼎王佔據了, 第二名從缺XD

 

點了這麼多, 說不上好吃或是不好吃

比較有特色的是鍋底的豆腐, 很綿很軟

和一般吃到的傳統豆腐不太一樣, 很適合放在鍋子裡面煮, 又入味又好吃

 

如果鼎王是95分的話 (要說頂王唯一的缺點, 就是鴨血品質有時候不太一定)

這間店應該有80分

是新竹想吃麻辣鍋卻又不知道哪一家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