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9:44:45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10)

 




  很好,我們就真的像瘋子一樣,再跑了趟日月潭,為的只是把那袋煙火和零食放

  完吃完,有了前車之鑑,大白鯊這次相當安分,除了點火之外沒再做什麼多餘的

  危險動作,玩到快結束的時候,天色也漸漸露出魚肚白,我們肩併著肩取暖,坐

  在環湖步道上等著日出。




  『阿沙,不是我說,你剛剛做錯事的表情真可愛。』阿礁淡淡地調侃。

  『靠,你朋友這樣當的。』阿沙搥了阿礁一拳。『我是真的很緊張好不好。』


  「喂,大白鯊,你該不會臉紅了吧!?」我轉頭看著。

  『見鬼咧,我大白鯊是何等人物,哪那麼容易被你們找到罩門……』


  「齁齁,騙人,」我刮他的臉,「都快變紅燒鯊了,紅燒鯊紅燒鯊紅燒鯊……」

  『哈哈,阿沙紅燒鯊阿沙紅燒鯊,啦啦啦……』阿礁也跟著起鬨。


  『吼,你們很吵,快看那邊,』他臉更紅了,『太陽出來了!』




  我們一陣驚呼,看著日出從遠方露臉,把潭面照得閃閃發亮,腳下的草地也因露

  水的點綴一片清新,早晨的空氣冷冽,我們彼此之間靠更緊了。

  



  「大白鯊,」我輕聲叫著。


  『幹嘛?』他馬上回應。



  「阿礁,」


  『嗯?』他也溫溫地回答。












  「我好喜歡你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嗎?」





  大白鯊看著遠方的日出沒說話,但我看見他的嘴角卻展露了一個微笑,;而阿礁

  同樣也靜默著,反而握著我的手更緊了,我們彼此相依扶持,維持著最純粹的友

  誼,我不能想像有什麼東西可以打倒目前我們如此堅定的感情;我也不敢想像,

  要是哪天我們被迫分離,究竟是多麼令人難過的畫面,要是真有那天來臨,或許

  我將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











  因為我不想失去他們,誰都不想。










             *鐵三角少任何一個支點都會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