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5:50:13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11)

 




  「大白鯊,我和阿礁要去吃飯,等等教室門口見。」我對著前頭的大白鯊喊。

  『可是……』他突然露出一臉為難。

  「怎麼了?」從來沒看過他這表情。


  『我要去接張萍下課啦。』

  「誰?」我感到好奇。


  『張萍,』他無奈,『上次那個腳扭到的女生。』


  「是喔,那沒關係,你要不要問她一起來吃啊?」

  『也好,』他走向另一條路,對我揮揮手,『那等下見!』




  我和阿礁提著便當,來到三人常聚會的樹下,等了一會兒,就看到大白鯊扶個嬌

  小的女孩慢慢走過來,我瞇眼看著,她就是張萍了吧!




  『小丑魚,我快餓死了,筷子拿來!』人都還沒靠近,就聽到他扯著嗓子問。

  「先把人家女生安頓好你再吃啦,真是沒誠意耶。」


  『妳又不是第一天知道,阿沙他不太懂憐香惜玉要怎麼寫……』阿礁落井下石。


  『吼,就知道吃裡扒外,』大白鯊總算走到眼前,『人家說患難見真情,你們兩

  個根本就無情。』


  『誰叫你老是捅簍子給我們收拾,』阿礁紳士地把女孩接過手,『中文二張萍,

  身高156,體重44,天秤座O型,個性優柔寡斷,但思考周詳,擔任系學會

  文書一職,興趣看書彈琴,最喜歡的作家是村上村樹。』


  『你……』女孩張大嘴有點驚訝。『你怎麼……』

  「喔,沒什麼啦,」我笑著,「這是阿礁的專長,他探聽消息的功力最好了。」


  『所以我才說你沒去徵信社真是浪費資源!』大白鯊東西塞滿滿的,還是硬要插

  嘴。

  『我只不過是使了一點小技巧,』阿礁謙虛地笑了笑,把便當放在女孩面前,『很

  抱歉阿沙添麻煩了,不過歡迎妳加入我們三人的聚會。』


  「阿礁你那閃閃發亮的笑容趕快收回去,我看不順眼,」我不客氣地把他擠到旁

  邊,「張萍,我們不要理那兩個笨蛋,他們最會騙人了。」




  張萍看著我們三人輕輕笑了起來,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女生,不由得呆愣起

  來,陽光透過葉子空隙照在她長長的頭髮上,感覺閃閃發亮,就像電視上演的一

  點都不誇張,小小的酒窩鑲在蘋果般的臉頰,加上若隱若現的小虎牙,我和阿礁

  不禁看呆了,只有大白鯊這遲鈍鬼不為所動,繼續吃他的便當。




  『你們好有趣喔,我叫張萍,雖然你們已經都知道了,』她瞇眼笑著,『不過叫

  我小萍就好。』










            *大白鯊是不懂欣賞美的掠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