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5:50:47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12)

 




  小萍和一般的天秤座一樣,個性相當樂觀開朗,沒多久就和我們熟成一片,因為

  行動不方便的關係,大白鯊還是得贖罪,每天接送她上下課,也因此三人的聚會

  漸漸多了小萍的影子,而鐵三角形也慢慢變成了四邊形。




  「小萍,」我煩惱地搔著頭,「那個『何以解憂,唯有杜康』的『杜康』,是什麼

  意思啊?」

  『表示酒啊,這是曹操寫的吧。』小萍手拿著書輕鬆地回答。

  『這首是「短歌行」,表達作者求才心切。』阿礁補充。


  『什麼短歌長歌,說這我就頭痛,』大白鯊忍不住抱怨,『我們很久沒出去玩了

  耶,悶。』

  「還敢說,小萍這樣怎麼玩,你小心人家舊傷復發。」我瞪了他一眼。


  『沒關係啦,』小萍笑著解圍,『阿沙說的是啊,自從上次受傷到現在,我已經

  一個月沒出門了呢!』


  『不如去清境看星星吧?』阿礁出聲提議。『最近有流星雨喔。』




  一樣的多數決議,不同的是多了一票,坐在阿礁背後,我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一

  樣,可是又說不出什麼所以然,機車噗噗噗地上了山,前方的道路越來越黑,頭

  頂的星星越來越亮。




  『到啦,』大白鯊憐惜地拍拍他的車,『辛苦你了,小機機。』

  「早說過不要叫那,很容易讓人亂想耶。」

  『妳自己思想不純正還怪我咧,邪惡魚。』大白鯊反駁。


  『別吵別吵,小心把綿羊吵醒了,』阿礁噓了聲,『阿沙你先過去,然後接小萍

  和小魚。』

  『好啦,可是那隻肥胖魚我接不動,叫她自己翻。』


  「吼,差別待遇!」我不滿,「算啦,我自己來!」




  大白鯊話說完,俐落地一翻身,就到圍牆的另一邊,阿礁收到信號後,就把小萍

  拉上圍牆,我看著他們輕鬆的樣子,決定自己試試看,呵一口氣搓搓雙手,嘿咻

  一聲也上去了。




  『小魚,另一邊很高,』阿礁的聲音聽起來擔心,『妳可以自己來嗎?』

  「可以啦可以啦。」我比了個OK手勢,轉頭看底下,媽啊,怎麼這麼高?


  『小丑魚,我接妳,妳趕快下來,』大白鯊跑到我下方,『張萍那有阿礁,我把

  妳安頓完再去幫他們。』


  「我不要,」我倔強著,「你去幫小萍,她腳受傷。」

  『喂,妳該不會鬧彆扭吧?』


  「沒有,你趕快去幫忙啦。」我看著阿礁他們的狀況。

  『真的不要?』他懷疑地再問了一次。


  「不用。」我回答地斬釘截鐵。

  『好吧。』他聳聳肩,沒有猶豫地跑向另一邊的圍牆。




  我驀地感到失落,因為剛剛他臨走前所拋下的話。










  『反正妳跟我們男生一樣勇敢。』











             *再怎麼勇敢,女生就是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