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9:43:14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9)

 




  這是我們第一次沒有三個人一起行動。




  大白鯊弄到快半夜才回來,我和阿礁等在他房間猛打瞌睡,雖然我們三個各有彼

  此租屋房間的鑰匙,但很少像今天一樣使用上,平常總是三個人行動慣了,今天

  少了大白鯊的大嗓門,房間似乎格外顯得空蕩蕩。












  令人窒息的安靜。













  『小魚,妳先睡吧,我等他回來就好。』阿礁從床上拉下一條棉被。

  「不要,我想等大白鯊,」我扁了扁嘴,現在這狀況誰睡的著?「而且他的被子

  我才不敢蓋,臭死了。」

  『呵呵,餓了沒?』阿礁揉揉我的頭,『阿沙那一點點零食絕對餵不飽妳的。』

  「有點啦,」我摸摸肚子,「可是還是等他回來好了,我有點擔心。」

  『擔心也沒用,放心,他是大白鯊,沒把人吃掉就不錯了。』




  我聽阿礁故意說笑的話,心情不由得輕鬆起來,就在這時候,門把傳來開鎖聲,

  我們緊張地站起來,大白鯊回來了!




  「大白鯊,情況怎樣?」我趕緊上前問。

  『你們兩個怎麼跑到我家了?』大白鯊雖然驚嚇,但看不出疲憊的痕跡。

  『我們擔心你,』阿礁接話,『怎樣?那女生還好吧?』


  『是還好啦……醫生說小扭傷,只是這幾天不太能走路,我可能要接送她上下課

  吧,』大白鯊一臉為難,『想到就覺得麻煩耶。』

  「誰叫你活該!」我巴他的頭,「說什麼要放煙火,放到現在這樣,高興了吧?」


  『嘿嘿,不好意思,我大白鯊就是走運,天公就是愛疼我這種好人,』他突然詭

  異地笑了起來,『而且不瞞你們,剛剛我才放了一整袋星星煙火,比阿礁那瞎死

  人的霹靂炮壯觀一百倍!』


  『比我還窮的你哪來煙火?』阿礁困惑。


  『就那女生啊,她說她買了一堆煙火和零食,還沒放就扭到腳,超不甘心的,』

  大白鯊聳聳肩,『等她看完醫生,本來想說在醫院門口把煙火放完就好,結果放

  到一半被一個神經病喊失火,一堆護士醫生就衝出來,嚇得我只好載她回日月潭

  把煙火放過癮。』


  『你這小子好樣的,害我們在這替你擔心。』阿礁也受不了巴他頭一下。

  「死大白鯊,你很沒義氣耶。」


  『誰說我沒義氣,我還特別把一袋煙火和零食留給你們耶,多力多滋真的還不錯

  吃,』他眼睛閃亮亮的,『所以,』











  『要不要再去放一次煙火?』











             *大白鯊有義氣,只是少根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