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9:42:03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8)

 




  『吼,我好像白痴!』大白鯊把最後一個甩炮砰地丟完,賭氣在原地繞圈圈。

  「你是白痴沒錯。」我點點頭。


  『死小丑魚,』他巴了我的頭一下,『我不管,我不滿足,我要去買仙女棒。』

  「可以啊,」我聳聳肩,「不過可不可以請你幫忙先把我的甩炮丟完?」




  大白鯊搶過我還剩下一半的甩炮,洩憤似地亂丟一氣,砰砰砰砰砰,然後我們聽

  見底下傳來一聲哎喲,大白鯊暗叫一聲不好,便急急忙忙趕去看個究竟,我和阿

  礁也馬上緊跟後頭。




  只見路上摔了個女孩,正掙扎著站起來,無奈好像有些力不從心,大白鯊跑到她

  身邊問著,原來是剛剛的甩炮讓女孩嚇了一跳,腳一拐不小心扭傷了。




  「對不起對不起,」大白鯊賠罪著,「妳還好吧?」

  『站不太起來……』女孩的臉皺成一團了,『好痛……』

  『這裡找不到冰塊急救,』阿礁開口了,『阿沙,你載她趕快去看醫生吧。』


  「也只好這樣,那小丑魚就麻煩你帶回去了,」他看起來很著急,「我晚點回去

  打電話給你們。」


  「大白鯊,騎車小心點。」我也開始緊張起來。




  大白鯊蹲在女孩面前,示意要背她去機車那,女孩原本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可是

  撐了半天還是站不起來,只好接受我們的好意,掛著眼淚爬上大白鯊的背,他嘿

  咻一聲站起來,小心背著女孩送上機車後座,匆匆道了聲再見,便騎著車離開了

  我們的視線。




  「接下來怎麼辦?」我看著大白鯊漸遠的影子,打破僵局問阿礁。


  『能怎麼辦,會發生這事阿沙首先要負一半責任,』阿礁相當冷靜,『把東西收

  一收,我們回去等阿沙的電話。』




  我靜靜地跟著阿礁把垃圾處理好,腦子一直想到剛剛女孩皺眉的表情,還有大白

  鯊二話不說背著她走向機車的畫面,步子很穩,動作很輕,記得小時候也曾經有

  次腳受傷,大白鯊和阿礁兩個人輪流背著我走回家,那時候的大白鯊動作老是粗

  粗魯魯的,不懂憐香惜玉,弄得我叫苦連天,什麼時候他開始懂得溫柔了呢?














  我突然對剛剛的大白鯊感到陌生。












             *成長的痕跡總是令人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