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9:37:40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7)

 




  如果早知道這種情形,打死我都不要跟他們來這什麼鬼潭邊放「煙火」。



  煙火煙火,說的好聽,我還以為是浪漫劇裡一放上天,好多星星火花那種,可是

  我大看了阿礁的荷包能力,當我和大白鯊開心兮兮地抱了一堆零食飲料,坐在日

  月潭邊的環湖步道,等著阿礁載著今晚主角,所謂的「煙火」出現。




  『哈哈,等等我一定要挑個最漂亮有花的來放!』大白鯊眼睛閃亮亮的。

  「嘿嘿,才不給你得逞,先搶先贏!」我對大白鯊扮了個鬼臉。


  『好哇,妳這傢伙忘恩負義,別忘了零食飲料都我請的啊。』

  「還敢說,小氣死了你,」我看著東西抱怨,「都只肯買最便宜,聽都沒聽過的

  什麼鬼。」


  『我是在教導妳,不要有名牌情節。』

  「去你的名牌情節,多力多滋真的就比較好吃啊。」

  『對啊,它也真的比較貴啊。』


  「小氣大白鯊,不跟你說,」我站起來看見遠方的車燈,「阿礁來了。」




  我瞇眼看阿礁的車慢慢騎近,前座?沒有。後座?也空空的。


  「阿礁,」我忍不住出聲問道,「煙火呢?到哪去了?」

  『喔,』阿礁從口袋慢慢拿出三小包東西,『在這裡。』


  『阿你去這麼久,就只買這一點點喔?』大白鯊瞪大眼,把東西翻來覆去觀看,

  『靠,居然還只是「霹靂炮」。』


  「什麼是『霹靂炮』?」我扯著大白鯊的衣角問。

  『就是甩炮啦,』大白鯊一臉不高興,『害我期待這麼久。』


  『不然你以為多高級?要有星星小花那種的?』阿礁挑了挑眉。

  「可是也沒差這麼多啊……」我小小聲抱怨。「總有個仙女棒吧……」



  『經濟拮据嘛,不要挑剔了,來,一人拿一包去丟啊。』




  我看著阿礁滿心歡喜地拿著他的甩炮,走到大白鯊買的零食前面,準備坐下來好

  好享受一番,可是當他在袋子裡東挑西選半天,換他一臉不高興地瞪著大白鯊。




  『就只買這一點點喔?為什麼沒有多力多滋?』













  『經濟拮据嘛,不要挑剔了,來,一人拿一包去吃啊。』大白鯊欠揍地學著阿礁

  剛剛說的話。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鯊礁相爭,小魚倒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