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9:32:48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6)

 




  『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



  「齁,別再叫了,我下來了啦!」




  我急急忙忙地跑下樓,要是動作不快點,大白鯊這個大嗓門就會把所有鄰居的目

  光吸引過來,到時候我就糗了。自從和他們認識以來,時光悄悄飛逝,一轉眼大

  家都長大了,三個人的感情並沒有因此受影響,反而惺惺相惜,有樂同享有難同

  當,誰也拆散不了。




  『……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小丑魚!』



  「你是吃飽太閒沒地方發洩喔?」我巴了他的頭一下。「每次都這樣,害我緊張

  死了。」


  『嘿嘿,沒有啦,期中考剛考完,阿礁說要找地方慶祝。』

  「有什麼好慶祝的?」我斜眼看他,「你不是有一科睡過頭沒去考?」


  『哈哈,小丑魚,妳講話很毒。』他乾笑了一聲。『要不是我已經習慣了,不然

  我一定會血濺十步。』


  「我不相信你大白鯊就這麼點能耐,」我看著從頭到尾都微笑不語的阿礁,『阿

  礁你又有什麼新點子啦?』


  『要聽嗎?』他的眼神閃過一絲狡黠。



  「算了。」

  『算了。』我和大白鯊異口同聲回答。




  不是我們不信任阿礁,只是這傢伙的思考模式不是一般人可以認同,他很聰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定律不適用於他,考試期間從沒見過他翻書,可是成績卻出

  乎意料的好,但他常常有些驚人之舉,總令我和大白鯊招架不住吃盡苦頭,所謂

  天才與白痴之間只有一線之隔,這點我是相當贊同的。



  舉個例子來說,記得小時候他自製了一架飛機,說服大白鯊可以飛上天,慫恿他

  當實驗品從清境草皮滑下,也不知道阿礁用了什麼賄賂他答應,還是說大白鯊這

  傢伙根本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總之結果就是,有個白痴千辛萬苦、興

  致勃勃地帶著一架笨重的紙飛機跑到清境去實驗,有沒有飛起來這點先不提,倒

  是把人家綿羊嚇得到處亂竄,最後飛機還被啃得一點屑屑也不剩。



  愚蠢的事幹過很多,阿礁的點子佔了很大一部分,這麼說似乎有點不公平,因為

  並不是阿礁所有想法都一無可取,偶爾也是有發揮功用的時候,況且再怎麼愚蠢

  只要沒人去做,根本就一個拍掌打不響。可是很不幸,就是有個白痴每次總是傻

  傻地照樣被騙,不過值得安慰的是,或許是阿礁訓練有功,大白鯊這幾年總算有

  變聰明的趨勢了。




  「所以,要去哪慶祝?」我閉著一隻眼問。

  『去日月潭邊放煙火吧?』大白鯊提議。

  『還不錯,』阿礁點點頭,『我去買煙火吧,阿沙你載小魚去買零食。』




  就這樣,他們相當倉卒地決定了這臨時動議,我聳聳肩,反正不是第一次了,這

  已經變成一種既定模式,就算只是三個人的小團體,只要兩人贊成,一樣可以達

  成多數決政策,而另一個人可以選擇反對與否,但通常都會被說服,時間久了,

  我們之間就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只要有兩個人在的地方,一定看的到第三個人!











            *三角形從來不會少另外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