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4:39:15 嚕嚕西

20120115【九降風】

好久沒發文囉

這段時間就是忙一下這個忙一下那個
然後心都靜不下來
根本連上傳照片都懶
所以怎麼可能發文

廢話不多說
我們來看【九降風】


是青春的電影啊





再來一張海報


第二張海報
就可以感覺到
青春的煩惱
膩侃侃膩侃侃
沒一個笑的










然後
是電影介紹
~~~~~~~~~~~~~~~~~~~~~~~~~~~~~~~~~~~~~~~~~~~~~~~~~~~~






【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上映日期:2008-09-19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海巡尖兵】林書宇

演  員:【孽子】張捷、【神的孩子】鳳小岳、初家晴、沈威年、林祺泰、李岳承、【丘比特女孩】王柏傑、【美味關係】紀培慧、邱翊橙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http://blog.sina.com.tw/9winds
http://www.growupmovie.com



【九降風】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校園的驪歌即將輕輕響起。

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灑落著我們的青春。

球場上瘋狂吶喊的加油聲中,我們即使如何奮力,仍然只揮出一支落空了的全壘打。

9個高中生不安騷動的靈魂,瞬間落入猜疑、背叛、性與暴力,那些屬於成長的考驗中…。


~~~~~~~~~~~~~~~~~~~~~~~~~~~~~~~~~~~~~~~~~~~~~~~~~~~~










導演是林書宇
就是導【星空】的那個
我在看完【星空】的時候有說
看完【星空】會讓我好想也看看他導的【九降風】
所以我真的看了唷
(後來還發現...他是我世新的學長內...)










電影一開始







下課被廣播到訓導處集合







放學就到大樹下集合







午餐就到頂樓一起吃








台啤內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導演瞿友寧也是世新畢業的唷
世新的都愛台啤?
XD










看【九降風】
會看到很多"國片臉孔"
會很驚訝"原來這些人都默默的在拍電影"


像訓導處的教官就是陸弈靜演的

然後那個阿行(李曜行)就是王柏傑演的
王柏傑就是演【茱麗葉】裡的羅偉
【十月圍城】裡的李重光(要假扮成國父去送死的那個)

然後
鳳小岳
我是不太懂他為什麼老是演"小頭頭"的角色啦
是因為他的混血兒外型嗎?

他在【艋舺】裡的媽媽是席曼寧
在【九降風】裡的媽媽是李珊珊

要演他媽媽的人選
真的都要特別挑過










MTV的年代


現在應該已經沒有MTV這種地方了吧?





那個年代
男生之間是不是很瘋這種機車呢?







這個就是王柏傑


我覺得他這張有點像曾國城XD
我覺得他可能比較適合古裝的造型
可能要理光頭之類的
因為他在【茱麗葉】裡面也沒有太帥太好看
可是他在【十月圍城】裡帥到不像話>.<





邱翊橙(毛弟)


居然是棒棒糖男孩的成員
劇情演到後來會覺得他好可愛^.^





這個人


片中
最後
會看到他
"很真誠的懦弱"

不只是因為青春
也有可能是因為人性
我們都可能會有的懦弱
可是他很誠實的說出口了
『我不敢扛嘛!我怕啊!我孬啊!對不起嘛!』





這個人


先不管他在裡面演什麼角色
我就是怎麼看怎麼不舒服
(純屬個人偏見XD)





紀培慧


混血兒

【九降風】是她寫的唷
才女內





來客串的曾志偉







居然真的抓廖敏雄來客串












這部電影
我看的時候很認真
一直反覆的倒回去看

有一些筆記
1.居然有"我們這一家"的片尾曲^0^
2.朋友,好兄弟,不算是家人的一種嗎?
   如果還要social,算什麼朋友?
3.哭著寫信,大概是每個人青春時期都經歷過的事情吧?!
   能用這種方式抒發,真是好事!
4.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跟【九降風】,
   覺得,『為什麼我不是男生?』哈~~~
   隨便一幕學長騎機車載學弟的畫面,
   都會讓我覺得『好好喔~』
5.最後,畢業歌的時候,小湯搭火車,
   我忽然想起我高三也翹過一次課,去搭了火車。
   很高興當時的我有鼓起勇氣翹課,
   不然,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會有遺憾吧!
6.片尾,上字幕的時候,張雨生的"我期待~"一唱出來,
   我就哭了~










結論

不錯看
可以看
不過
看完心情可能不會太好就是了










題外話
後來我就很神奇的認識了【九降風】裡演班長的演員
居然是個今年才20歲的讀大三的小朋友
很奇妙的感覺~~~














geqpt 2013-05-30 17:02:57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版主回應
^^ 2013-06-08 22:35:48
2012-06-08 08:15:06

預產期是9/15

但是希望他能在8月底就出來

這樣讀書就不用再晚一年了

版主回應
聽過兩種說法

一種是生男生比較不會早產

另一種則是要看媽媽的體質

(雙眼皮有提早出來嗎?)
2012-06-13 20:02:32
2012-06-07 13:53:42

沒錯...你好聰明啊

我想應該是那時候會見到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預產期啥時候?
2012-06-07 2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