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6:03:54十月二日

覺得台中這城市是寂寞的

覺得台中這城市是寂寞的,我這樣想著。

躺在早上的床上,我不知道是否要理會窗外的人們,為何他們那麼忙咧!
我想著女孩現在正在做什麼?他現在忙嗎?我不知道我為何會在綠島回來
後便一直想念著她?而她會想我嗎?原來我一直都沒有長大啊!不然我怎
會又動心了!

今天的天空好藍喔!台中難得有這樣的天空,讓人感到好像有事要發生,
一切都是詭異的。我看著周遭的人們,他們好像沒有感覺一樣,獨自坐著
自己的事一般,難道都沒有人察覺嗎?還是根本沒人關心,我想念起那個
女孩。

這樣八月的天空,日頭照的人昏沈,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迷迷離離的,我
應該很容易就這樣甜蜜的睡去。我在大安的海邊,其實這裡的海跟綠島的
海是一樣的,椰樹搖晃的影子也是一樣的,大太陽一樣照的我頭昏沈沈的
,海上的波光映的滿車蔚藍馳逝,白雲又高又闊啊!一下子就沈淪了,我
看見女孩在綠島。這是要人作夢的天,風輕輕的揚著頭髮,女孩壓底帽簷
,安安靜靜的坐著,優雅的坐著,我看著女孩。

突然想起看過的一本書,是東尼十二月寫的,書名是『被年輕果實壓彎的
樹』,原來這些年來我跟他一樣是寂寞的,我以為一個人過日子是自由的
,一個人看電影會比較可以仔細看清分鏡跟內容,其實我好像錯了,只是
我不承認罷了!

好想再看一次『影子大地』這部電影,當初是為了去看導演的分鏡去看的
,並沒有仔細的看清他的情節,事後我回想了一下,我大約只記得50%的
情節,可是確有大於50%的回應在心底喊著!我看間平原、溪流、林木、
丘陵,這些造成了風景,可是若沒有陽光,風景就缺乏變化了;沒有雲跟
煙嵐,那就少了點彌漫。這些條件造成風景的可看性是因為影子,影子刻
畫了大地。我想台中的天空跟大安的天空是一樣的,那跟綠島的天空也沒
兩樣,風一樣吹滿衣,時間一樣走動啊!可是因為那個女孩讓風景不同了
,我還是一個人想念起她。

晚上突然想去拍照了,就像剛學時那樣瘋狂,那時候我才13歲,如今我以
26歲了,好多的年頭過去了,只是我不知道我還是可以年輕,從綠島回來
後我好像年輕了。我本來就是粗枝大葉的男孩,從沒認真過自己沖洗自己
拍的軟片,那捲軟片裡有女孩的影子啊!隨著藥水的搖晃,一夜都沒闔過
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