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6:02:35十月二日

你聽過是上最美妙的情歌嗎?

你聽過是上最美妙的情歌嗎?我沒聽過,可是我知道那最美妙的
歌以不再復現!古老的情歌不是人們的低吟,也不是我們所能學
習的。這是生命的樂章,海中帝王的歌曲,鯨豚類用聲音去傳達
一切訊息,因為視覺跟嗅覺在海中無用。鯨豚唱歌有長有短,可
是一樣會有流行變化,在隨著海朝漂流的六個月中,新歌會取代
老歌在隊伍中風行。這樣的歌曲緩慢且複雜,所代表的意義多達
時的六次方二分單位,並且只有二十赫波,相當而鋼琴所能發出
的最低音,這樣的聲音在海中並不太會被海所吸收,因此在大西
洋西端的鯨豚可以聽到東端的鯨豚樂歌,牠們的歌是情歌,很有
希望的傳出,入於海中。這樣的歌你聽過嗎?我們都沒聽過,也
不會有機會聽了,我的船隻機器聲音阻礙了鯨豚的聲音傳達,也
阻礙了那最美古老不輟的記憶。我們現今的通訊無遠弗屆,也像
鯨豚類般可以傳達無數訊息於遠方,可是我們成就了立起身的人
類,犧牲了我們亙古的哺乳類,而我們唱不出美妙的情歌。

母鯨魚是愛小鯨魚的,這是從前的補鯨人所熟悉的事實,有小鯨
魚的地方便有母鯨魚,所以利用小鯨魚捕捉母鯨魚便成為補鯨人
的手段。只要傷害了小鯨魚,母鯨魚便不會棄下小鯨魚不管,死
亡便等待著鯨魚,兩隻鯨魚。母愛是多麼的任人欽佩,儘管生命
是無價,一樣那麼的義無反顧。我想我去世多年的母親,當我還
在襁褓之中,她也像鯨魚母親一般保護我。我突然想念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