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06:12:41慕松

虛擬世界之探索

 

 

            

          

          『虛擬世界之探索』

 

  「電腦」之問世,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天涯若比鄰,一網遨遊就能識遍天下人。至於在工商用途上,它減少了人間的紙張作業,只需將所有資料KEY IN進入檔案,隨時調檔查詢非常方便。也正因為如此,它使人類變懶了,事事依賴電腦執迷不悟,一頭栽進虛擬世界裏,九牛休想將他拔出泥淖中。所以說:「人們不知該感謝電腦呢?還是應該討厭電腦咧??」

 

  20069月,我從工作崗位上退休下來。我體會出電腦之重要,所以,儘快的想要學習使用它。於是找本舊電腦書先行研究,等有基礎的認識之後,再來求教於人。一周後某日,恰巧遇上經常投稿之雜誌社邀稿。電話中老編問我,是否會操作Word存檔?如果没問題,可將稿子利用電腦傳遞,這樣可以省下許多時間的浪費。這時我被問得愕然,不知該如何去回答?

 

  事態嚴重,不容再拖,當晚孩子們下班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問他們,如何操作電腦?孩子們聽到我的問話,個個眼睛睜得大大的注視我。這時,我便將編輯的話,說給她們聽。之後,就這樣的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從電腦基本動作,一點一滴的灌輸給我。

 

  第二天,以狗為主角的「牠們的故事」,成為我電腦長篇之處女作。每天打一點存入檔案,內容從家狗寫到鄰居之狗。然後再由鄰居的狗,擴大範圍寫到社區之狗,乃至朋友之狗與外國之狗。林林總總,夯不啷噹,竟然寫出三百多篇短文,字數高達卅八、九萬字之多。直至今日依然勤寫不輟。

 

  第三天開始,我就進入上網課程。第個一登入的文學網,它是香港某繁體字文學網。網主不辭辛勞教我,許多相關上網的電腦操作方法,有了這些技巧的輔助,上網如魚得水,想到哪就到哪,逍遙至極!

 

  所謂虛擬世界多幻想,果然一點也沒錯。就這樣我與網主越混越熟,終於擦出虛擬世界的戀情。鎮日沉溺在虛幻網遊之中,這時的我差點忘了我是誰。而這股電腦情愫發酵很快,不知不覺中,我已陷入迷惘無法自拔之地步。

 

  在此期間,我的奈及利亞工廠發生暴動,於是我連夜趕去非洲解決問題。當我抵達拉哥斯工廠,莫名其妙的被當地警局扣留半個月時間。幸好友人多方奔走,加上某方面的施壓,終於在付過一筆金錢之後,匆匆的離開牢籠返回台灣。

 

  這時我的信箱內,積留了許多網友的來信。其中一封,就是那網主的斷交信。信中語多埋怨,並大罵我是薄倖之人。語言雖然絕決,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同時藉著這次的意外,解決了這段似有似無的虛擬戀情,心中著實也輕鬆許多。

 

  時間匆匆渡過半年,我的電腦技巧已有相當之利用。由於一次中毒過深,我的電腦完全更新。於是我新加入好些個文學網,「夢X家」、「X藤書坊」、「X葡萄文學網」、「X意文學網」、以及兩個集郵網。如今「X葡萄網」已關閉,另人不禁唏噓不已。

 

  因有前車之鑑,所以上網處處小心翼翼,結果還是惹上了麻煩。我與一位南部網友通信,可能是有問必答,因而漸漸走上虛擬之情網。還好對方是位教師好說話,在一次坦白分析之後,火速結束了這段糾葛。我的第二次的網戀,就這樣的走進歷史山洞了。

 

  人是感情動物,即便是太上也難免會有動情之時。偏偏人類之好奇心作祟,以為虛擬之愛,如似夢幻不切實際。其實,按照經驗之洗鍊,我認為還是小心為好。活生生的成例擺在眼前,一位熟稔之網友,就是因為網戀而傾家蕩產。好奇的小生小姐們,三思而後行,以免大事發生後悔不及矣。

 

  那年,一位金門網友成為我的忘年交,大家開門見山剖明立場,及至最後還是無法自制。因為年齡之差距相當,所以,長痛不如短痛,很快就將這段情感捻熄。雖然能夠狠下心來,割捨這段動心之情,可是至今對她猶是唸唸不忘。

 

  我總覺得自己是個怪胎,上網虛擬之情好像與我特別有緣。有意無意之間,總會遇上這麼一個兩個麻吉網友。奇怪的是只有聊天罷了,可是不知不覺裏,又會誤踏進入地雷區內。上網樂趣無窮,我曾在網上義證嚴辭教訓小輩,也曾被小輩罵得狗頭淋血。即便如此,我對上網之興趣,依舊是樂此不疲。 【2009-10-14修稿】

 


虛擬世界在雙手-[網摘]。




虛擬世界一鍵敲-[網摘]。




虛擬世界縱橫交錯-[網摘]。




電腦研習會-[網摘]。




電腦教室-[網摘]。



 

上一篇:荒唐的搭訕往事

下一篇:野百合之歌

Miss 丸漾漾 2010-05-03 23:41:58

用習慣電腦真的會忘記寫字的感覺>""<
不過從小時候就接觸到電腦
害我的近視也越來越深不可自拔...哀哀...

版主回應
不必哀哀感嘆~
北北年紀一大把才學電腦~
也是一樣戴眼鏡~
度數越來越深啊~
不過~
有電腦還真是方便啊~
^_^.
2010-05-04 06:30:43
小橘凱娜 2010-05-03 13:17:50

簡單來說~~網路也只是個媒介....不必太在意~~
(上網多達十年的凱娜小語)

版主回應
啊!失敬失敬~
凱那已有十年上網史~
想必種種狀況都經歷過~
可以說來分享嗎~
^_^.
2010-05-03 13:30:47
姥姥 2010-05-02 22:52:35

嘿嘿 果然老和尚的鼓聲最響亮.....嘻!嘻!嘻!

版主回應
是唉~
薑是老的辣嘛~
況且修行不深~
暮鼓晨鐘也喚不醒他的著迷呀~
許你虛擬~
充滿幻想的世界~
^_^.
2010-05-03 06: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