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06:19:22慕松

荒唐的搭訕往事

 

 

            『荒唐的搭訕往事』

 

  「人不輕狂枉少年」,每個男孩子的青澀時期,總會做出一些,令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荒唐事情。就拿青春期的幻想來說吧,哪個年輕人不好奇男女情事,哪個不曾做過「搭訕」之孟浪,除非你是個啞巴或閹雞,那就另當別論啦。

 

  在我的觀念裡,「搭訕」是人與人之間相互認識的橋樑,它也是男女相識相熟的媒介體。自古以來多少韻事趣聞,無不是與搭訕有著密切之關聯。因是之故,搭訕之作用大矣。不過無聊男子之搭訕,我卻認為:這是一種暴殄天物之舉措。

 

  就在我的服役期間,因為職務上的關係,成天跟著老美東奔西跑,不是四處去檢查裝備,就是到各營地去校驗戰備。當時顧問團中有位賀恩少校,他自越南戰場轉役台灣。他在駐軍顧問團中,職司少校隊長,帶領著兩位黑人軍曹,以及兩位台灣翻譯軍士官。

 

  我是新補派之翻譯助理士官,在他的小組服務群中,當個小小的連絡官罷了。我與他們相處甚為融洽,故爾大夥之間的交情還算不錯。這位老兄有潔癖,但對異性生冷不忌。他在越南戰場上,曾因風化案被關過禁閉,來到台灣之後,依然故我,色性不改。

 

  某日,我們從高雄搭火車上台北,一路上他專找女孩搭訕。我問他為何這麼風騷?他說:「一個人離鄉背井,在異國陌生的環境裡非常寂寞。所以,到處找人搭訕,就是排遣鄉思情緒最好的方法。在部隊中,大家都須恪守軍紀不敢亂來,只好向外發展囉……。」儘管是歪理十八篇,但他還是說得振振有辭咧。

 

  這天,在某部隊的地勤戰備檢查完畢。團隊返回總團部之前,他要我陪他到陣地附近走走。我也正好閒著没事,於是就答應他的要求幫他帶路。我們沿著重劃區的田埂路散步,他笑著對我說:「十分鐘內,如果没碰到女孩子我們就回頭吧……。」色鬼總忘不了調侃,我才不怕他刁,愛去不去,不去就拉倒,我也好樂個清閒!

 

  我把話說完,扭頭就走,他只好識趣的跟著我走。此刻正是黃昏,太陽斜掛西天,暮色中的田埂路上人來人往,農家都已收工回家。沿途農家男男女女經過我身旁,或許因為我的身畔有位老美同行,路過之人紛紛點頭向我們打招呼。

 

  我與少校邊走邊聊,並還點頭或揮手向他們回禮。少校一再的問我,是不是與這些農家人熟悉?要不他們怎會向你打招呼?我說哪是啊,都是因為你在旁,他們好奇才會向我打招呼的。兩人一路抬槓互相揶揄,不知不覺已經走近一片蔗田,一堆蔗農趁著天黑之前,忙碌著在收割甘蔗。砍劈捆紮,人人忙得汗流浹背。

 

  天色已漸放暗,她們依舊努力揮砍不休。賀恩少校與我站立於一旁,欣賞著蔗農們收割的景象。一個嬌小的身影吸引住少校的目光,他硬拖著我陪他前去與她搭訕。南部婦女工作時,全都戴著笠帽包著頭巾只剩兩眼露出。遠遠望過去,是美是醜無從分辨。拗不過他的纏功,我只好帶他下田找人。

 

  走到女孩面前,我對她說老美想請教一些甘蔗問題。女孩大方的接受詢問,並以流利英語自我介紹,表明自己是當地四健會的指導員。大家相談甚歡,她也把種植甘蔗的技術,從育苗、栽植、鋤草、脫葉與施肥細節娓娓道來。這時候,少校突然冒出一句話,問那女孩願不願意與他做朋友?

 

  女孩大方的回答說:「OkNo problem!」嘿嘿!少校聽了心花怒放,並約定明天去農會看她。翌日我們出差去台南,回到部隊已是午休時間。少校急欲去農會見那女指導員,我勸他吃完午飯才過去,但他說要請我吃大碗的牛肉麵,於是我勉為其難的與他同行。

 

  抵達農會我向櫃檯登記找人,守衛拿起電話聯絡內線。不一會一位麻臉大姐站在我們面前,她禮貌的用英語問候我們,我們很難將她與昨日的「阿娜多姿」聯想在一起。我出面邀她一起去吃麵,但她說正忙著無法分身。於是藉著機會我們向她說聲再見分手離去。回頭我看見少校走得很快,原來這傢伙看了小姐長相之後,心中早已打起退堂鼓啦。 [完]

 


甘蔗園-[網摘]。




食用甘蔗-[網摘]。




製糖用白甘蔗-[網摘]。




蒙面女郎-[網摘]。




澎湖蒙面漁家女-[網摘]。

風兒~ 2010-05-04 00:09:01

親愛的老爹平安~

先寫在前面
我來留過好幾次言(不是這篇,是從油庫口以後)
可是每次都會當機>"<
上文章也是~
可是我試著留別人的台和回覆留言,也有的可以有些不行~(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出問題@@)
不過~因為有時留言不成功後人就累了,就去休息
今天趁關機前再來試試,希望能成功~^_~

親愛的老爹~我有乖,有聽話乖乖休息
頒獎吧^_^

(最近系統老當機,我暫時關台喔~)

給親愛的老爹一個大大的擁抱

PS最近信箱很滿,我眼睛累,所以沒有整理,等好些再給您寫信喔^_~

版主回應
了解~
一切等你身體復原再說~
老爹默禱祝福~
^_^.
2010-05-04 06:34:13
玈粟 2010-05-01 18:41:50

我還以為會有北北的親身搭訕經歷咧XD
還是其實北北的風流更勝一籌呢XDD?

版主回應
或許吧~
不過~
北北膽子小~
只會談正經事不會搭訕~
^_^.
2010-05-02 06:29:54
小洋子 2010-04-30 21:18:39

唉~都沒人跟我搭訕說(淚奔)

版主回應
哈哈~
好蓋呦~
天天龍馬見你在和別人搭訕~
還說呢~
在裝下去就不像啦~
^+++++++^.
2010-05-01 07: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