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08:59:13薛任雨

[黑色扭蛋機]墓園裡

 

  墓園裡,老翁拿著一束花,在一排墓碑前各放下一朵。然後,於墓碑前駐足凝視。
  陽光灑落在墓園裡,照映在墓碑上,也照在老翁身上。

 

  「大叔,這裡都是你的親人嗎?」
  獨自來掃墓的中年男向老翁打招呼。
  「不,這裡躺的,都是我自己。」
  「啊?」
  老翁的回答把中年男嚇了一大跳。
  「應該說,是我身上的一部分。」老翁指著一個墓碑:「這是我那話兒的墓碑,我那男人的寶貝,在四十五歲時就死掉了。」
  「原來如此,我能理解,要是我老二也不行了的話,我可能也會像這樣做個墓碑,弔念我那好兄弟。」中年男點點頭。
  「然後,這是我頭髮的墓碑。」
  中年男看了老翁光溜溜的頭顱一眼。
  「這是我舌頭的墓碑,我現在味蕾已經死掉,吃東西一點味道都沒有。」
  「真是讓人遺憾。」
  「這是我右眼的墓碑,我右眼已經瞎了。」
  「您辛苦了。」
  「左眼也越來越模糊,可能再過沒多久,左眼也要下葬了。」
  「您多保重啊,所以,這個墓碑是幫左眼預備的嗎?」中年男指著最後一個放著花的墓碑。
  「不,那是我心臟的墓碑。」
  「什麼?」
  「我的心臟,半年前就死了,已經不會跳動了。」

 

  陽光灑落在墓園裡,照映在墓碑上,也照在老翁與中年男身上。
  但此刻,中年男只覺全身冰冷,莫名的寒意從頭頂貫穿至腳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