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21:41:33

意料之外的平安夜─2011年聖誕節賀文

真是天剎的日子,都不明白是誰說十二月是聖誕節,廿四是平安夜,都不知是誰訂下這些的日子。本應這種日子她可以回家和家人一起渡過,為什麼她非要今天上班不可,根本就是全心要跟她作對!所以她最討厭就是聖誕節!

如月一沁在心裡咕嚕咕嚕地抱怨著,但面上仍然掛著一張笑容向進來的客人說:「歡迎光臨。」

遠方看著快要氣炸的她的表情,大家不約而同地目光一同落向她,「我真的不可以像她這樣皮笑肉不笑的招呼客人。」

這個不愛笑的人怎可能帶著如此燦爛的笑容面對客人,一同任事的大家都知道她現在的心情是糟糕到極點,不過在這種普天同慶的日子她怎樣會出現,好奇的傾談她。

「今天吹什麼風,她不是聖誕節休息嗎?」

「好像兼職沒上班,忽然被叫回來幫忙。」

「咦?」似乎聽到驚人消息似的,另一名載了一副紅色粗框眼鏡,啡炭色的長髮的女子一張質疑同事的說法,「我們DOLL只有一個兼職嗎?怎樣要她回來?」

「沒辦法,誰說今天是平安夜,很多兼職也不可以臨時上班。」

同事都一副困擾的看著全場爆滿的,看來今天不到零晨也沒辦法下班的。然後她們都為今天要做接待員的如月一沁默哀,因為今天可以13年來最寒冷的平安夜,外面只有3,真的難為她要滿面笑容外還要穿著長裙在嚴寒下歡迎客人。

「經理有心要氣弄她嗎?」大川玹香在站在一旁詢問同事。

「曉天知…」

「請不要堆在這裡。」拍一拍手示意,走過來是一位身穿廚子服飾,手握菜刀。錦戶亮面無表情,一張冷靜的說:「要是不工作請不要阻擋在門口。」

「對不起!」

大家異口同聲回應,錦戶亮不知道自己有種無形的壓力私壓給大家,而且他本人不知道自己握住菜刀會令人聯想很多事了,所以本來堆在一起的大家一下子就清場。錦戶亮看了一眼手上的菜刀,然後又望向朴大川玹香,緘口不語便返回廚房。

「嘖!什麼態度!」

看他就不順眼,好像想說是她的錯一樣。大川玹香只是冷哼一聲,然後又若無其事般的走出去工作。看著在門外的如月一沁頭頂都冒出煙來,她這樣笑著跟人打招呼真的令人雞皮疙瘩;再這樣下去,大川玹香真的害怕她會精神分裂的,於是想走上前跟她先去休息一下,誰不知聖誕老人似乎愛跟人開玩笑的,在這個時候出現了如月一沁最討厭的人。

「咦?一沁?」

真是天剎的日子,好遇不遇,偏偏就遇上這個腹黑王。此刻如月一沁收起笑容,瞟了一眼正向著自己走過來的男人,然後一般正經的說:「請問先生有訂位嗎?」

「一沁怎樣平安夜也要上班?」沒有回答如月一沁的問題,笑容滿面的望向她,外行人看來他似乎在逗她開心;可惜看過這腹黑王的真面目,如月一沁才不會被她騙了。語氣平伏,目無表情的道:「我跟你不是太熟絡,請你不要叫我的名字,而且我上班關你什麼事?」

「什麼?我可是關心你,平安夜要上班,我記得你上星期才說聖誕節一.定.會.休.息,難道…是被迫上班嗎?」

他跟她前輩子是不是過不去?怎樣今輩子他就如剋星般出現在她的生活裡搞亂?

下一刻如月一沁即時面色大變,雙眼不悅的盯著他,只見他一副滿不在乎的,還嘻嘻的笑,「怎樣?給我說中了?」

「慶太,你就不要欺負一沁。」

此時一把温柔的女性聲音,目光向後放遠一點,只見一位身穿背心貼身黑色短裙,黑色煙燻眼影配合火紅色嘴唇為她的妝扮沾上聖誕氣氛,手上還拿著一個銀色手袋,穿上一對四吋的紅色高跟鞋,一副高姿態的女性走出來,在旁的女生都要感到自卑走開一邊。她可是THE QUEEN最當紅的模特兒─小野亞嵐。

「亞嵐,冤枉…」橘慶太諂媚的笑一下,然後將身子傾前,對如月一沁挑起眼眉,調情的口吻說:「一沁這麼好,我又怎會捨得欺負她?

面對橘慶太,如月一沁都依舊不改面色,漠視他的存在,望向小野亞嵐,道:「真是稀客的。THE QUEEN今天不是休假嗎?

「還不是慶太的錯,他說想聖誕節前完成除夕的海報,害得我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吃飯。」小野亞嵐不滿的在吐嘈,不過很快又換上笑容,「所以為了彌補他的錯,慶太要請我吃一餐,而且今天是平安夜,我想DOLL應該也有好好為節日做好準備,我不來品嚐就對不起自己的肚子。」

「能夠得到你的讚賞,我們的大廚一定會很高興。」如月一沁表現出DOLL以優質服務見稱的態度,伸手示意,「請你跟我來這一邊,小野小姐。」

語畢,小野亞嵐與橘慶太便跟隨如月一沁走進裡頭的位置去。

 

DOLL不論服務,菜色,環境,用具等都是得到好評的一間高級餐廳,它位於東京的主要商業區,而它最大的特點是它的老闆將它興建於SEELE的側旁,與這間夢幻的設計公司視為客人又是合作伙伴,因為它這所設定為兩層的建築場所就是由SEELE的署名建築師所設計。

整間店都是長方形的形態,地下用上紅磚密封式疊上起,而二樓的咖啡廳卻用上防反射的落地玻璃作為外牆粉飾,看起來又簡單又不失這間餐廳的風格。

 

「錦戶,外找!」

從外面傳入廚房裡,大家都一同望向錦戶亮,只見他面無表情的望向DOLL的經理,然後好像聽不到一樣繼續做自己事。對於他這樣的反應,大家都不以為常。經理抓抓頭,走上前一手捉住錦戶亮,說:「死小孩,你跟我過來。」被強迫拉走的錦戶亮無奈放下手上的工作,便跟著經理離開廚房。

經理把他帶到盡頭的VIP房,放手停了下來,道:「你一會不要用這張樸黑臉見人,知道嗎?」

默言不語,看他這性子,經理也只好能輕噗一口氣,自行調節心情。輕輕的叩門一聲,然後走進裡頭,只見一男一女在共渡晚餐,當然這對男女是橘慶太以及小野亞嵐。

「晚安,橘先生,小野小姐,他就是我們的大廚,錦戶。」

「哦,大廚比我想像中的年輕。」大廚的年紀比他想像中有出入,他沒想到大廚的會是如此年輕的人。「亞嵐很喜歡你的菜色。

「謝謝。」微微彎曲身子,錦戶亮感謝的說,但面上依然看不到任何表情。

「今晚的甜品造得很好,嗨,你是怎樣做的?」小野亞嵐手托下巴,十分有興趣想知道他的秘密。

錦戶亮看著她,再向她微微鞠躬,道:「如果沒什麼事,請恕我失賠。」語毋,他頭也不回的離開房間。

錦戶亮這目中無人的行為嚇得經理都要抺冷汗,即時向兩位道歉,「真的對不起,小野小姐,那小子平時不是這樣子的。」

「不打緊,烹飪是廚子的命根,他絕對有權不告訴我這個外行人知道。」笑容越笑越開心,目光一直落在他的背影,喃喃自語,「真是有趣的人…」

返回廚房,什麼都沒發生過的繼續清除桌子上排山倒海的訂單,正要準備下一張訂單的菜色時,眼前出現一名男人,他手拿一包咖啡豆,身穿西裝及穿上一件黑色馬甲,帶上一副黑色框的眼鏡,頭髮染成金色,皮膚比女性還要雪白,瘦削而修長的高度,嘴唇帶點粉紅,笑容曖昧的靠在門邊,問:「聽說小野亞嵐指名要見你,她真人如何?真的跟傳聞一樣友善嗎?」

眾人聽到小野亞嵐的名字即時面露興奮,問:「錦戶先生見到小野小姐?她來了嗎?」

「她真人漂亮過上鏡的!」

「她跟你說什麼,錦戶先生?她在那裡?」

大家都因為小野亞嵐而妒嫉錦戶亮,他就一張不滿的表情盯著伊崎右典,示意他多嘴。不過伊崎右典一於對他視而不見,笑著說:「最紅的模特兒究竟是怎樣子?」

「不外如是。」

四個字簡單而清晰地表明他的感覺,其實她跟其他一樣是女性,日本國藉,跟平時在海報上見到的面孔沒分別,他看不出小野亞嵐究竟跟其他女性有什麼分別。在錦戶亮眼中的平平無奇的小野亞嵐在別人眼中是女神般存在,結果他這番話惹來其他人的不滿,大家都異口同聲責備他,說:「錦戶先生,你怎可以這樣說小野小姐!」

「她跟其他人不同,她是神聖的,她跟其他女生不一樣!你怎可以說她不外如是,你根本就不了解小野小姐。」

「你說謊,我討厭錦戶先生!!」

「錦戶先生太可惡,自己見過小野小姐就覺得她平平無奇…太可惡!」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一下子廚房都變熱鬧起來,冷眼旁觀的伊崎右典明顯看到錦戶亮要將他碎屍萬段的眼神,他只好找機會離開的,錦戶亮表面上漠視大家的說話,繼續煮菜,但心裡就嘆了一口氣,今年的平安夜還真的意料之外的麻煩。

 

 

 

離開了廚房,伊崎右典返回屬於自己的地方,二樓的咖啡廳。這裡雖然也是DOLL的一部份,但顯然不同的是這裡不像樓下的忙碌,在這裡的人大部份都藉著這裡柔雅的燈光,舒適的座位以及令人迷戀的咖啡香味而令自己放鬆整個人。

「朴小姐,你要的Vienna 。」將一杯剛煮好的咖啡放在桌子上,有禮的詢問已經在這靜坐了一小時的朴千幽。「今晚是平安夜,你不出外與朋友慶祝嗎?」

「慶祝?」

抬頭看了伊崎右典一眼,然後又把目光落在眼前的玻璃窗外,看著街外燈光閃閃的世界,朴千幽伸了一個懶腰,說:「多人的地方不適合我,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的世界。」

朴千幽,SEELE唯一一名女性設計師,這所DOLL也是出至她的設計下,她有美術的觸覺,就是性格比較孤癖,不喜歡跟人打交道,她最愛的避難所就是這裡的咖啡廳,彷如她第二個家一樣。

「一個人的世界…不寂寞嗎?」

「那麼兩個人就不會寂寞嗎?右典?」細喝一口咖啡,安慰的說:「還是你煮的咖啡最好味。」

「謝謝你讚賞。」彎曲身子道謝,伊崎右典向朴千幽,帶著微笑,說:「朴小姐,兩個人會感到寂寞,是因為對方或是你沒有跟對方付出,不過假如出現一個願意付出的人,那麼寂寞根本沒辦法捉摸到你心靈。」

「右典似很有經驗的,難道你已經有了付出的對方?」

伊崎右典微笑示意,沒有回答也沒有否認朴千幽的問題,他再次彎曲身子,道:「希望朴小姐有一個美好的平安夜。」

「謝謝你。」

 

真是我的天,雖然他看過不少有關DOLL的報導,但是來這裡還是第一次,這由氣氛比他想像中的要好,果然平安是要在這種環境中渡過才算是平安夜。

「先生,你要的Cappuccino。」

伊崎右典將咖啡輕放在桌子。泡沬造出一朵聖誕花,為今晚的平安夜添置淡淡的聖誕氣氛。山下智久看到如此美麗的圖案,不禁拿出相機對著杯子影完一張又一張。

「真的美妙。」

一個快將三十歲的男人還像個孩子一樣見到心中喜愛便展露出來,果然雜誌沒有介紹錯誤,DOLL的咖啡廳與眾不同,雖然今晚他一個人忙著工作,現在才下班,不過有時候像現在這樣忙裡偷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基本上被他稱得上“有感覺”的東西都可以成為他的拍攝對象,連咖啡廳裡的蠟燭都不放過;在他尋找一個“有感覺”的蠟燭時,他的鏡頭落在前方獨自渡過平安夜的朴千幽。

金銀及肩的直髮,面上有一點雀斑,手上拿著圓點圖案的咖啡杯,由於燈光暗淡的關係,他看不清楚她身上所穿的顏色,不過是一件連身裙配對一件兩鈕扣的西裝褸,鞋子則是一對粗跟的墨綠色高跟鞋。

朴千幽轉頭望向他,使山下智久沒有按下快門,只是一直定格的拿住相機。

手掩蓋了鏡頭,朴千幽禮貌地將他的相機壓下,貼近他的臉,道:「先生,你這樣是犯規。」

「啊…奈奈…」

「奈奈?」一聽便知是女生的名字,是認錯人?難得是平安夜,她不想氣氛被破壞,只好面帶笑容,道:「我不是奈奈,我叫朴千幽。」語罷,她便轉身離開咖啡廳,留下呆了的山下智久。

「朴…千…幽…?」

怎樣今個平安夜會如此意料之外地給他遇上“奈奈”?難道這是命運中的安排?

 

 

經過一輪颱風式的戰鬥,在門外站了五小時多的如月一沁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正式下班了,她帶著疲乏的身軀返回休息室去,打開儲物室,看到手機的提示燈閃過不停,打開一看,發展有數十個未接來電,而且全是同一個號碼。

如月一沁知道今年她又食言了,害得弟妹都非常期待今年的聖誕節,誰不知她竟然被迫上班。雖然她很想打電話給弟妹道歉,不過現在都已經是零晨時份,全部都應該睡著了,她還是趕快回家好了。

「辛苦了。」

換上便服,向著各位同事說了一聲,如月一沁便離開了DOLL。走出門外,寒風再次吹襲她的面部,總是她如何把頸巾包了整張面,寒風還是會在縫隙吹進身體裡。夜蘭人靜的街道,如月一沁忽然回頭望回DOLL,一對金黃色的馴鹿仍然在閃爍著,今年老闆非常花心思在燈飾上,早已在一個月前已經為外牆裝飾了,而且更為聖誕節的來臨而特地造了一棵用白色鐵絲綁紮而成的5層高的聖誕樹,並把它放在餐廳的中央,而且還怕它有點單調,在上面圍了一連串的燈泡,最頂更放了一粒用了二千万顆鑽石砌成的閃亮星星,她這個老闆真是出手闊綽。

對於這種遙不可及的生活,如月一沁從來沒有奢望過,她只想做過平凡的人就算了,所以她很興幸自己可以入到這間高級餐廳,除了再次遇見腹黑王。

正當如月一沁回到公寓樓下,沒想到討厭的人再次出現在她面前,只見橘慶太揚起一角的面向她。看到腹黑王出現在眼前,如月一沁輕嘆一口氣,跟自己說當作看不見他的在他面前走過,不過稱得上『剋星』的橘慶太當然不會輕易放過如月一沁,他一手捉住了她,笑著問:「一沁,你眼是盲嗎?」

一手甩掉他的手,然後左手很自然的提高向他的面揮去,不過橘慶太很快便捉住了她的手,如月一沁掙扎卻被他捉得更緊,不敢帶點痛楚,道:「你放開我!無賴!」

「喂喂,究竟誰才是無賴?一沁,你何時變得如此刁蠻任性?」橘慶太說得一面理所當然,笑容弧度越彎越曲,道:「女人怎可以出手打男人?」

真是一個糟糕的平安夜,上班時已經要見到他,現在回家了又被他捉住,如月一沁此刻真的想甩開他的手趕快入門便算了,真的不想再跟這個腹黑王討論什麼。正當如月一沁在想要怎樣擺脫橘慶太時,袋子裡的手機卻響起來,換來帶點楞然的她呆滯一會才拿出電話來。

『喂?』

『姐姐!聖誕節快樂!!哈哈哈!』

裡頭是一眾小朋友的聲音,如月一沁聽到更大為緊張,再次用力甩開橘慶太的手,連忙拉下頸巾,任由寒風吹進身體,問:『噫?』

『姐姐,聖誕節快樂!』裡頭再傳來一名男童聲音,不過不止一個,每一個都想搶住要跟如月一沁祝賀一樣,結果開始換來吵架的聲音。在這邊的如月一沁聽到弟妹在吵架卻笑一笑,然後又在電話裡勸架,『喂喂,十代,你不可以欺負百行,你是哥哥嗎?要讓步給弟弟。』

『大姐,你怎樣今天不回家!媽媽煮了聖誕大餐,但是姐姐不守信用,沒有回來過聖誕!』說這番話是排行第四的弟弟,如月百行所說的一番話。

『對不起,姐姐要上班。』即時跟弟弟道歉。

『大姐食言,不守信用!』又傳來弟弟們的抱怨,電話裡頭剎時變得熱鬧起來。

『對不起,百行。』

早就知道便被弟妹責怪,但現在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現在可是零晨時份,但是她的弟妹竟然沒去睡覺,還打電話給她,一時間如月一沁又喜又氣。她乾咳幾聲,說:『好吧!玩樂的時間完結了,你們趕快去休息,不然姐姐不買聖誕禮物回來,將電話給二姐。』

『是!!晚安,大姐。』弟弟哈哈的回答如月一沁,接著一輪嘈吵聲後,電話是換來一把成熟的聲音,道:『姐姐,聖誕節快樂。』

還是女孩子乖巧的,聽到妹妹,如月千月子的祝福,如月一沁面上都展露出笑容,道:『聖誕節快樂,麻煩你,千月子,害你沒可以出去和朋友慶祝。』

『不會,我喜歡在家的,只是姐姐今年上班不可以回家慶祝聖誕節。』

『對不起。』

『不用道歉,工作要緊,百行他們會明白,姐姐要多穿衣服,不要著涼,平安夜很冷的。』

『嗯,我知道了。』得到妹妹的關心,好比任何一份禮物都感到高興,如月一沁跟妹妹道別後便掛斷了線。

「哦…是千月子他們打來嗎?」掛斷電話,即時換來橘慶太的詢問,如月一沁瞟了他一眼,沒有回答任何問題,反而扯開話題,問:「究竟你走不走?我明天還要上班!」語罷,從袋子裡拿出鎖匙來,插入門穴向上扭,然後向後拉,走進去。

摸黑的找尋燈掣,啪一聲向下按,漆黑的環境一下變得明亮,但後面卻傳來聲音。「呼,還是屋內温暖。」

如月一沁轉頭一看,發現橘慶太在身後,還準備脫鞋子的走進她的領域。她即時上前阻止了他,問:「你入來幹什麼?」

「留宿。」

「留宿?」訝異他所用的動詞,如月一沁鎖緊眉心,說:「你不會叫計程車嗎?SEELE的設計師會這麼寒酸?」

「不啦!回去麻煩又只有我一個人,我留在這裡跟你過聖誕節不好嗎?」

「你大可以找小野小姐跟你渡過聖誕節!」別開了臉,她今天已經是極限了,她不想再看到這個人的臉。偏偏橘慶太就要氣弄她,向前踏一步。如月一沁聽到腳步聲,當然要發出抗議,不過一轉過來便跟橘慶太面對面的,然後他揚起一角,道:「一沁,你吃醋嗎?我跟亞嵐只是合作關係啊!你大可以放心。」

天剎的腹黑魔王,他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自戀的嗎?

「我理你跟誰是什麼關係,這的事都與我無關,請你出去,而且我不喜歡吃醋。」

「這是對青梅竹馬的態度嗎?伯母在你來東京時可是千叮万囑要我好好照顧你,今天天氣這麼冷,你忍心看著我在外面吃北風嗎?」

真的鬥不過他,真的煩得她的頭又開始痛了,如月一沁看了掛牆鐘的時間,快將兩點了,原來她竟然浪費了寶貴的睡眠時間跟這個人在糾纏,聖誕老人還真的懂得跟她開玩笑。

她走到衣櫃裡打開,然後拿了被子和床舖,然後不滿地放在地上,道:「只限今晚。」語畢,她便走進浴室去。

還以為她一定會站穩自己站場,誰不知她卻讓他留下來。被獨留在廳子的橘慶太笑了笑,今晚的平安夜還真意料之外。

 

TBC


後記: 


哈哈哈哈哈哈!(高音)

其實寫得好開心 , 因為每一個都隱藏了真實性格來吧!

應該會在聖誕節交代一下(爆)

如果我寫到的話....

哈哈哈哈哈!!!(逃)

希望喜歡吧!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