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21:45:05

合作小說─Venus (第八章─面具下的主角)

心情…還是這般的低落…

 

Cleopatra…」疲倦的,久川嬅來到她一向光顧的酒吧,托著頭,整理著腦中所有揮之不去的思緒。

 

「嬅小姐,你臉色不太好呢!還是要Cleopatra嗎?」酒保的大叔看著這亦客亦友的嬅,關心地說出。

 

「嗯…」微笑的點點頭以示禮貌,嬅淡笑的道,「喝慣了…沒法。」

 

拿起酒杯,看著那酒杯內的酒,不知何解,突然地,就是不想去喝。

 

「難度,真的厭倦了?」自問自答的,嬅笑著自己的無奈。

 

「咦?」轉過頭,看到暗角坐著一個熟識的陌生人,嬅主動地走過去,親切的,笑著,「請問可以坐在這兒嗎?」

 

那陌生人驚訝的看著嬅,關上手上的手提電腦,微笑點點頭,「請坐吧。」

 

「對不起!我好像嚇到你又打擾到你的工作呢!」坐下來的嬅不好意思的說。「不知你是否記得,我們可是見過面的了。」

 

笑笑的搖著頭,陌生人表示著不介意,再說出,「我們不只見過了,而且還認識著同一個人呢!」

 

「咦?」這次換回是嬅的驚訝,呆呆的看著眼前的這人。

 

「伊崎右典。」慢慢地吐著她倆熟識的名字,陌生人笑笑地伸出右手。「天羽弦,請多多指教。」

 

「啊!」有點反應不來,嬅笨笨的伸出手握上弦的手,「久川嬅。」

 

 

 

 

伊崎右典…

 

原來右典認識她的嗎?

 

為何…我不知道的?

 

伊崎右典那笨蛋!

 

此時,嬅的心中不禁地怒罵著。

 

 

 

 

 

 

 

「央登!」壓著自己的聲音,FLAMECaptain大步地追著眼前的伊崎央登,他的孖生弟弟及同伴。

 

「喂!」一手捉著央登的手,右典一下子的把央登拉到牆邊的,「你是在生氣什麼?」

 

無情的推開了右典的手,央登只是盯了右典一眼,不說一句話來。

 

「央登。」換回一把較詳和的聲音,右典沒氣的看著這個正在生氣的弟弟。「我和你不只是兄弟,還是同隊的隊員的,我不希望我們隊中有任何溝距影響了我們的行動。」

 

「天羽弦只是為了報仇?」央登問出了一個問題。

 

「央登,你為何對弦的事總是緊緊於懷?」右典不解的反問回央登。他就是不明白為何央登總是針對弦的。

 

「哥…」看穿了右典的心,央登搖搖頭沒法的說,「我不知怎樣跟你說,天羽弦她絕不是一個簡單的女子。」

 

看見央登惆漲的樣子,右典笑笑的,「她當然不是個簡單的女子吧!」

 

「伊崎右典!」央登氣著的說,「以一個特務的身份跟你說,我覺得她是一個有機心的女子!你試想想,為何她會突然邀請悠去舞會,而不是你?因為她根本知道,若你知道悠做她的舞伴,你會自動跟去,而又礙於你那些自大的性格,你一定把我和恭平一同拉去而不獨自沒被邀請去的。結果,FLAME全員就這樣跟去了!而又倦進這事件!這根本就是陰謀!」

 

看著央登連珠爆發的說著,右典根本就沒想過央登會如此激動,「央登…你想太多了!」

 

「是你想太少了!」央登大力的拍了身旁的牆身一下。「右典…你還記得我們的任務…你的身份…」

 

「我怎會不記…」右典笑說的說,卻被央登插斷了話。

 

「你還記得嬅嗎?」央登說完了他的話,便淡然的離開了,留下右典一人。

 

「嬅…」右典完全是反駁不了的低著頭。

 

是的,自從弦來了後,他少了找嬅。發生了這麼多事,他不是應該找嬅嗎?慶太的事…他知道,央登提醒他嬅,是希望他對慶太出現在舞會一事,對嬅是應該有一個交代。

 

畢竟,他也是五年前那意外的主角之一。

 

 

 

 

「悠,你覺得我這樣做正確嗎?」看著窗外右典離開那背影,央登問著他身旁的悠。

 

「你這樣做一定有你的原因。」悠回答。

 

「難度,你也不懷疑那天羽弦的女子?」央登握著拳頭的說著。

 

「我不知道。」悠誠實的說出。「我也該走了,要上學。」

 

「悠…」央登無奈的叫回悠的,低著頭,不語的。

 

「要我留意弦?」悠轉頭的問著。

 

「不…」難過的,央登不明為何突然所有的事、人會轉變得這樣快。他真的很不安,根本,現在很多事也不再在他們掌握中。

 

「要是我做錯了…你要告訴我。」央登繼續說出了他的話。

 

「我明白了。」說完,悠也離開了JUS的總部。他想,現在他們最需要的,也許就是平靜吧!實在…太多事發生了。

 

 

 

 

 

 

 

「嬅醫生~~~」在敲門後,香子笑容滿臉的從外走進嬅的辦公室。

 

放下了筆,嬅笑笑的抬起頭看著這位跟她共事多年的秘書,「用這麼甜的聲音叫我,有什麼事嗎?」

 

「嬅醫生~~~~~~~」香子再次的叫著。「要甜蜜的可不是我!而是嬅醫生呢~~!醫生你來了一個病情嚴重的病人。」

 

「來了一個病情嚴重的病人值得這麼高興嗎?快請人家進來,不要讓人家等吧!」嬅緊張的說著。

 

「啊!嬅…我快死了!」撞進來的卻是裝著心疼痛的伊崎右典。「很痛…很痛啊!快救我…醫生。」

 

沒氣的看著這個廿多歲的大男孩,嬅假裝無情的說「我可是心理醫生,不懂冶你這種疾病的,你叫香子替你找醫生吧!」

 

「啊!不行啊!我下班了!」香子急步的走到門外。

 

「我還沒下班,怎麼你會下班?」嬅不解的問出。

 

伊崎先生說你下午將會很忙,不用我們的了,其他人差不多也走了。」香子笑笑口的說著。「放心!我不會阻你們的!明天見!」

 

「放心什麼!喂!香子!」嬅站起來正要叫回香子的,卻被右典阻止的坐下來。

 

「你想要幹嗎?」嬅沒氣的看著眼前的人說。

 

「想要你替我看病。」右典笑笑地回答說。

 

「你這位大忙人會有什麼病啦?」拿起筆,嬅繼續整理她病人的資料的。

 

「你不掛我嗎?我們可是很久沒見面呢!」右典笑笑的看著嬅說。

 

「那麼…你想怎樣?」嬅看回右典的問。

 

「我想跟你談話。」看似無邪的笑著,這不禁令嬅覺得他是有目的的。

 

「那就談吧!」再次的放下筆,嬅心想,也無妨吧!況且,她也想好好的鈙鈙。

 

 

 

 

他們走到辦公室的沙發上,嬅把沖好了的茶連同雪櫃裡的蛋糕都給端出來。

 

其實,說真,嬅的辦公室就像她家的一個縮影,什麼設施也有,這都是因為嬅很多時也在辦公室通宵工作,尤其是事業剛起步,她真正是工作狂的時候,那意外後的第一年。

 

「那麼,我先來問你。」嬅先打開話題說出。「你認識天羽弦嗎?」

 

「怎麼了?」先是驚訝的,右典奇怪弦的名字怎麼從嬅的口中說出。

 

「你為何不告訴我你認識弦?你可知你害我有多尷尬?」嬅回想起主動跟弦認識的那一幕情形,將不滿的情緒發泄在右典身上。

 

「哈哈哈哈!」聽了嬅與弦結識的經過後,右典不禁失笑的笑著。「嬅!你真笨!主動認識人反被人…哈哈哈!我可以想像到你那笨樣子!」

 

「伊崎右典!你是來找死嗎?」嬅不滿的說出。心想,早知不告訴他聽,看他笑成這樣子,真令人不甘。

 

「哈…不笑了…」右典好奇的問,「為何嬅你會主動去結識弦?你很少會這樣,自那次…啊…」

 

知道右典想說的是她自薦做人質那事,嬅笑笑的搖搖頭以示不介意,續說「因為我之前跟她也見過面了。」

 

「見過面?」右典皺著眉的問出。

 

「是啊!是和央登一起時見過的。」平淡地說著,嬅不察覺右典的臉上的變化。「那時,我已經覺得我要認識這女孩。不知何解的,就是想要認識。」

 

「央登那時怎樣?你們發生了什麼事?」說了後,右典連串的發問,突然讓嬅反應不來的。

 

「你怎麼了?有什麼事嗎?」嬅不解的看著右典的激動。

 

輕輕的拉著太陽穴,右典懇求地說出,「告訴我,嬅。請…請你告訴我…我要詳細的。」

 

了解右典的脾性,嬅點點頭的,一五一十的告訴右典事情的始末。

 

『口拍!』右典一手的打在沙發上。隨即,沙發上現出一個深深的大印。

 

「你幹嗎啦?有什麼不對勁嗎?」嬅用手拍回沙發,令它變回原狀的。「不要把氣出到我的東西上。」

 

沉默不語,右典雙手握著拳頭放在額前不停的埋怨著自己竟對此毫不知情。

 

央登…就是這樣,所以懷疑弦?

 

難怪的,一切真的太巧合了。

 

歌劇爆炸、弦的出現、舞會事件、還有…

 

那次東澤集團的任務,弦突然的出現,那些保安們對她的態度…

 

但是…弦…一切會是真的嗎?

 

「右典…」嬅把手放到右典的背上,關心地問,「有什麼事嗎?你可以告訴我。」

 

轉過頭看著嬅,右典更想起舞會上,橘慶太的出現的情形。所有的事,來的太快了。真的,太突然了…是時候…要坦白了嗎?

 

右典輕把嬅擁進懷內,緊緊的抱著,不安的,「嬅…要是…我跟你說…」

 

欲止的,右典真的不知怎樣說出。原來,世上有很多說話,要開口時,真的很難說出來。

 

「你說吧…」在右典懷內的,嬅感到右典即將說出的事是會何等的震撼。

 

但…在這刻,她不怕,因她知道,右典會保護她的。

 

她,不會害怕。

 

「我看見了慶太,橘慶太。」右典把話說出來的,不多不少,不偏不倚的說出來。

 

冷住了,的確,空氣在一剎那冷卻了。

 

一股冷流從嬅的腳下升至全身,嬅立刻的推開了右典,彊住的看著他。

 

二人的距離,一下子拉得無限遠。

 

「你…你說什麼?」震斗的問著,嬅是全身的發震著。「你…看…見…了…誰?」

 

「橘慶太。」右典重複了他的話「我看見了橘慶太。」

 

本來,是想逃避的,不去想那個想要忘掉的人。為何?他會出現?為何她會遇見他?為何?現在連右典也看到了他?慢著…右典看見了他?

 

「你在哪看見他?為什麼?是以特務的身份看見了他嗎?他…你…你們…」嬅緊張的問。

 

「他出現在禾瀧集團的舞會上,向我開了槍,但他射偏了。」右典說著。

 

「他出現在禾瀧集團的舞會上?」嬅不相信的搖著頭「不可能…不會的…他…」

 

「我們現在懷疑他可能是禾瀧明手下…」右典繼續的說出。

 

不會的,慶太竟然會是禾瀧明的部下…這怎麼可能…她認識的慶太…

 

眼前一黑,無力的,嬅一下子的倒在沙發上。

 

「嬅!」右典立刻上前的搖著嬅。「嬅!你醒醒!嬅!」

 

 

 

 

 

 

 

 

「是嗎?是慶太他開的槍,我一早知道了。謝謝你的報告。」弦背著那放在桌上的電腦螢幕,看著窗外的雨水說著。

 

「禾瀧小姐,這可是我應該做的事。」螢幕上的涼平笑笑的道出。

 

「你是有什麼事想說?涼平?」轉過頭看著螢幕上的涼平,弦揚揚眉的問著。

 

「禾瀧小姐可真知道我的心事呢!」笑笑的抬著頭,涼平還是笑笑的看著螢幕上的弦說著。「我只是想問,不知禾瀧小姐想不想知道石川嬅的事而己。」

 

「石川嬅?」鎖上眉的,弦問著。

 

「唔…是久川嬅吧!不過石川嬅可是真姓名,稱呼人當然是叫其真實姓名吧!是吧!禾瀧小姐。」涼平理所當然的說著。

 

「哼…」弦淡然的笑出。「涼平,我知道的絕不比你少,你放心吧!」

 

「啊!那就怪我多事了!禾瀧小姐。」故作驚訝的,涼平用手敝著嘴巴。

 

「涼平,你就不要騷擾慶太了。」弦笑笑的撥著頭髮。「還有,謝謝你提醒著我的姓氏。」

 

「嘻~我知道了。」按下了停止通訊的按鈕,涼平哈哈的大笑著。

 

不要騷擾慶太?那他還有什麼好玩?

 

 

 

 

同樣的按下按鈕,弦輕輕的慨嘆出。接上大腿上的那一道傷,弦心中不禁想著慶太的事。父親也突然的離開了日本。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此時此刻,弦感覺到她身處在暴風雨的前夕。

 

「誰?」弦忽然的道出,手慢慢的放到書桌那藏有手槍的抽櫃。

 

只見一個身影舉著雙手,慢慢的走出來。「是我。」

 

「慶太?」弦驚奇的看著眼前的慶太,臉紅紅的,一身酒氣的走過來。

 

「弦小姐…我…是來道歉的…唔…」行動不便,慶太左搖右擺的走著。「我…嘔…」

 

「慶太…」走上前扶著慶太,弦真的十分吃驚。為何慶太會這樣子的?認識他五年了,她從不見他這樣喝醉過。應該說,她不曾見過他向她表露出他這般真實的一面。

 

 

 

「咳!咳!」躺在床上,慶太辛苦的咳嗽著。

 

「你看你!都叫你保重身體的了。」坐在床邊,嬅拿著探熱針的看著。「發燒了!都怪你只顧工作,都不顧自己的身體。」

 

「怕什麼啦?」慶太笑笑的。「有你在我身邊,什麼病也不怕啦!」

 

「你還小嗎?老是不正經的!」嬅把毛巾放到慶太的頭上。「休息一下吧!」

 

 

 

 

 

「嬅!」慶太一手捉著正要放熱毛巾到他的頭的弦,不停的叫著。「不要離開我!」

 

「慶太!你醒醒吧!」搖著慶太,弦欲叫醒慶太的。

 

「唉…」弦深嘆著。

 

情,真令人止步。

 

估不到平時冷酷無情的慶太竟為了那叫嬅的女子可以弄成自己這樣。那自己呢?

 

伊崎右典…

 

弦立刻大力地搖著頭,拍打著自己的臉。

 

他一定要死的,弦提醒著自己。他可是自己的敵人,她絕不可易動情。

 

「弦…?」慶太的聲音將弦拉回現實的。

 

「你醒了嗎?」弦看著慶太的說。「你喝醉了,而且也有點燒。」

 

「對不起。弦小姐,我失禮了。」慶太按著自己的額頭莊重地道歉著。

 

「你不用道歉!」弦轉身的站起來。「我去拿點水給你。你今晚在這兒睡吧!行動不便對你不是太方便的。」

 

「弦小姐…我…」慶太欲坐起來的說著。「我…」

 

「那件事是我父親意思吧!」弦背著的站在門框說。「那你是應該執行的。」

 

看著弦消失在視線,慶太躺下來無奈的看著天花板。

 

應該執行…?

 

弦…你連死也願意嗎?

 

慶太心中悲哀的感嘆著。

 

他跟弦認識大慨五年了,她仍是這般的冷。當然,比起禾瀧明,弦的冷根本不算什麼。她是個心狠手辣、不帶感情的殺手,但在那殺手的臉具後,慶太感到很哀傷。也許,因為他將弦和他的情況對合了,身不由己的他自然能理解弦。有好幾次,慶太也很想看看那面具下的她,但她總是隱藏得很好,很完美。

 

想到這兒,慶太不禁笑了一聲。

 

比起弦,一個女孩,他的痛苦,算是幾多呢?

 

 

 

 

 

「你的水。」弦坐下來遞上杯子和藥。「吃過藥便睡吧!更換的衣服我放了在椅上。」

 

「弦小姐,要是我告訴你,你父親那時給我的命令是叫我殺死你,你會怎樣?」慶太想要看看弦的反應說。

 

「那你不應該射偏了!」弦平靜地說出。

 

「你真的甘願讓我殺死你?」慶太皺著眉的問著。

 

「慶太。」弦冷淡的說著。「你今天的話很多。」

 

「弦小姐…你就當我是病人,發著燒頭腦不清醒說著夢話吧!」慶太低著頭的說。「我不會殺你的。」

 

「那你為何不殺掉伊崎右典?」弦問著。

 

「哈…」慶太抱著頭的失笑著。「我看見了嬅。我…我不…我」

 

「我也看見了她。」弦說著。「她主動結識我。」

 

愕然地,慶太看著弦不解的。

 

弦閉上眼睛的,深呼吸了一口氣,走到窗前,然後說著「慶太,剛剛的話我聽不到。但是,要是我知道有人違抗組織的命令,我是會告訴我父親的。」

 

突然,弦看見了窗外出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身影出現在那大雨的街上,站在她屋前。

 

立刻地拉上窗簾,弦向慶太說,「在床上不要動。」

 

隨便的拿起了一把雨傘,走到屋外,因太大雨的關係,弦大聲問著「伊崎右典,你來這幹嗎?我沒空招呼你!」

 

低著頭,不語,右典站在雨中。

 

哼!在裝什麼?弦在心想著。絕不可讓他走到屋裡。這狀況的慶太不可能跟他比的。而且,這樣她的身份也會爆光。

 

「喂!」弦走到那濕透全身的右典處,繼續的說。「我沒空招呼你!請回吧!」

 

仍是低著頭,右典仍是不發一句話來。

 

「你不說話就算了!」這是幹嗎?她沒空跟他玩。弦轉身的正要離開卻被右典拉回去的。

 

一手把弦擁到懷內,吻上她的嘴的,右典緊緊的捉著弦,不讓她掙開的。

 

直至弦停止了掙札,右典慢慢的放開了弦,用手撫著她的臉的。

 

「我愛你!弦。」右典堅定的看著弦說。

 

 

 

 

「怎搞的!右典!你怎麼把嬅弄成這樣子!」央登在嬅的病房問著。

 

不語的,右典坐在嬅床邊看著。

 

「央登,你冷靜點吧!」恭平勸著央登的說。「右典你…喂!你去哪?」

 

「央登。」站起來,右典緊緊的握著央登的肩膊說。「我一定會找到的,我會向你證明弦的身份。」

 

「你怎樣證明?」央登疑惑地看著右典。

 

「我自然有我的辨法。」打開門,右典沉重地離開著嬅的病房。「好好看著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