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6:57:38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第二次機車環島-住宿專篇(四)-台東市台東旅遊民宿

這一天(96.7.21[六])入住的地方是台東市-台東旅遊民宿 地址: 台東市興盛路21號 電話: (089)221030 行動: 0918-336933/0910-469850 一個人$600(302和室) 這算是一個當地知名的民宿 不過走的不像後來新發展的民宿那樣高貴 她依然走平價路線 比較像"民宿" 當然 她們有官方網站 http://www.gotaitung.tw/  裡面的資料其實已經非常詳細了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去瀏覽 也有留言版可以問個仔細 而我這裡就做點補充 基本上這個地方不是很好找  台東市的郊區 不過台東新站火車站卻位在這個地方 民宿方面有火車站的免費接送 所以搭火車來台東的朋友可以做個參考 而我當然是自行前往 那附近志航路跟興安路都是大條馬路 卻找不太到興盛路在哪裡 原來興盛路要再興安路進去一點點才可以看到其路口 亂七八糟設計的紅綠燈彎進去 才能發現那門面一點都不起眼的台東旅遊民宿    這是取自網頁的截圖 我沒有拍攝 不過跟我印象中的一樣 就是透天民宅 門口掛著台東旅遊民宿的牌子 裡面堆了許多電腦有關的東西 還沒看到腳踏車 如此而已 電腦是因為老闆娘的先生從事電腦相關的工作 而腳踏車應該是後來這一年才新加的吧   http://www.gotaitung.tw/pic/taitungcitymap3a.rar 這是民宿地址的詳細地圖 也是截自網站的 可以看的更清楚一點 也可以清楚看到 民宿附近什麼都沒有 距離最近的超商其實是有一段路程的 所以要用餐或其他的話比較不方便一點 不過相對於市區 這裡離新站 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豬血湯 還比較近一點    這就是我外帶的卑南豬血湯 更生北路的 傳廣路還有另一家 還不錯味啦 價格也可以接受 因為這裡離市區有點遠 郊區路上又一堆小蟲子 所以當天晚上都待在民宿沒出門了  跟老闆娘聊了很多很多 老闆娘是這裡的實際經營者 看起來好像冷冷的 不過聊起來的話 話夾子是不停的 她好像是台東當地民宿的示範單位吧 所以關係似乎不錯 另外也幫助其他台東的農產品做行銷 兒子也是在高雄念相關科系 夫妻倆都是台北人 然後來台東另作打拚 因為不小心聊開了 她還帶我去看了每一個房間 有小的(就是我住的那間 不過也不小了)    也有超大的(我住的那間四五倍大吧) 另外還請我吃了她們代銷推廣的台東農產加工品-荔枝果凍 還有一杯什麼果汁的 我現在忘了 聊了好多好多 我想說把住宿費先給她好了 不過他一直叫我拿給老闆 沒收我錢 最後還是隔天早上要離開時經我提醒才繳交的 我懷疑如果我沒講的話該不會住一天不用錢的吧...    還是回歸正傳介紹房間吧 我住的是302號和室 位在三樓 由以上兩張相片拼起來就可以看出房間的大小了 基本上兩個人綽綽有餘啦 加人應該也OK 因為老闆娘先生是做電腦的 所以當然有網路可用 不過如果你沒帶筆電的話 一樓也有一台桌機可以借來用 我當天就有借來用用    牆壁上的囍字還有光碟片我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 或許是用來遮瑕的吧 老闆娘說這以前是他大兒子的房間 他偶爾也會回來住 桌上還有些台東的旅遊簡介 英文日文都有 小和式桌很好用 另外還有附毛巾    照片中一些有的沒的塑膠袋裝的東西都是我的 其他都是民宿附的 有吹風機 有冷氣遙控器 有大台電視 有大衣櫃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床鋪了 老闆娘說這些床組都是她嚴選 有一定的磅數 我睡起來也很舒服  由枕頭數目來看這裡最多可以住四個人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拿來墊頭看電視還滿好用的 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因為是和室所以隱密性當然不太好 做壞事就不建議了  浴廁的話 出和室房往陽台走一個間302室專用的浴廁 所以她們說這間是半套房 浴廁裡面滿乾淨的 備品也都有 陽台也可以讓你沉澱一下 只是如果沒有小蟲子應該會更棒... 最後 我算是滿喜歡這一個地方的 周六晚上也沒加價 $600睡一晚算是非常實在 乾淨又整潔 跟前一天晚上反差好大阿...推薦給大家 (停車就騎樓或是路邊吧 台東郊區 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