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04:53:05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第二次機車環島-住宿專篇(三)-瑞穗華榮旅社

  正如你所看到的第一張照片告訴你的 這真的是當時為了省錢省瘋了的選擇 如果你要我現在選擇的話 我會再貼個幾百塊去住別的地方 也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地址是瑞穗鄉中山路一段28號 電話(03)8872214 價錢$400 看地址就知道這裡很好找的 中山路就是瑞穗火車站前面那條路 全家便利商店隔壁的隔壁就是了 其實我住過了不少便宜旅社 不過這裡是我看過最破舊的    這張照片不是故意拍出來的效果 而是他晚上就是這麼暗 所以這個晚上我的心情是複雜的 一方面覺得我自己在幹嘛 一方面覺得我真的還滿厲害的 彷彿自己又做了什麼突破一樣 滿佩服自己的  當天晚上我在火車站前面唯一的網咖待了很久才回到房間 因為我寧願在外面久一點 上了一下ptt 在上網看了一下明天的行程之後 想打個CS才發現他們網咖居然沒有 都是現今國中生會玩的on-line game 真的是...我已經那麼老了嗎    後來回到房間想說這房間我要拍嗎 好吧 一視同仁 總之做個紀錄嘛 看到上面那張就知道這裡的歷史了    這幾乎就是我房間的全景 你看 該有的都有 連撥盤式的電話都有 阿嬤時代的梳妝台搭配現代的學生書桌 我嗅到一股時光衝突的藝術氣息 陷入一股洪流的感覺     這是我的床 不錯吧 旁邊就是浴廁 多方便ㄚ 門檻雖然髒了點 不過晚上睡覺時怎看的見 不是嘛    有看到那浴缸還有後面的窗戶嗎 我沒有鄉下老家 不過我去看別人的鄉下老家有看過一樣的東西 好吧 今天就當作去鄉下老家住一晚 然後收個我$400... 另外要注意的是 這裡沒有蓮蓬頭 喔喔 沒關係 我老家也沒在用蓮蓬頭的 不過至少有個乾淨的盆子 這裡呢?? 所以我就靠著照片中的小水盆一邊接熱水 一邊接冷水撮合著用 OK啦 我可以的    馬桶的位置也真是太酷了 充分利用空間吧 門打開一半就可以了 要上個廁所還可以順便測試身體的柔軟度 來適應那有限的空間 原來舊時代的設計就已經那麼體貼啦 真佩服老祖宗的智慧    過了忐忑的一晚之後 終於要走出這個門了 我會記得這裡的 記得這馬賽克地磚  走出門後 才看見昨日一遍黑的外頭走廊原來長這樣 因為都沒有人 所以我自顧自地拍的很開心      旅社還貼心的準備了飲水機 不過那天我覺得我手邊的茶裏王真是美味 所以多喝一點    原來走廊的中間是一個天井 上面是自然採光 現在很多綠色建築也都是採用自然光的設計 沒想到這老旅社早就是這種設計了 讓我再次感受到老祖宗的智慧    以上就是我的奇遇記 我彷彿到了另一個時空走了一遭 我至今還是充滿驚奇 另外 旅社好像兼賣雞排 就在旅社的隔壁而已 不知道住宿的話雞排有沒有優惠...XD 最後 如果大家還是想在瑞穗找個平價住宿地點的話 瑞穗民宿 學緣民宿 林家茶園民宿 都是不錯的選擇 要不然青蓮寺也供民眾掛單 可以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