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7:51:10夏子

我的倒貼房東與賠本好友

 





話說:回了一趟高雄,才知道,妹婿坐上甲仙地震時分那班高鐵,他經歷了一場生死一瞬,雖事過境遷報以輕描淡寫,惟看出來仍餘悸猶存。他說:在那一刻,他想到的是他的老婆我的大妹,還有兩個尚年幼的兒子怎麼辦?!妹婿是個很顧家的人,大妹嫁給他也算是福氣,兩個小孩乖巧懂事,我說上天是庇祐好人的。

再說:人生;何時來何時走都身不由己,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那麼,很多人、事、物,還要去強求與計較嗎?有時候也許不是計較,而是該有所爭該有所較,不爭會讓對方變相的覺得理所當然,不計較會讓對方自以為是的據為己有。

沒有經歷過驚滔駭浪,就不會珍惜平靜無波的幸福,你、我、他,都一樣。

我的房東,是我的好朋友,對我的關心與照顧,親兄弟姐妹亦如是。黃金的地段,只收我偏遠的房租,有好東西一定記得與我分享,房租遲繳沒關係,去取文件時不忘了給我帶吃的(蘋果一定是貴的那種,餅乾一定是一般市面上少有的……),三不五時還給送來免費電影票,簡直就是倒貼。我常想,我好大的福分啊!交到這麼個貴人朋友,我常說:他們是我的後盾,是我邁向理想的支持者。

我的好朋友,只要知道我回高雄,一定讓我上她家去,每次一定留著吃飯,她老公總喜歡跟我喝點紅酒。上好朋友家吃飯其實沒啥平常,但吃完飯還帶走兩瓶醬油就有點那啥了!每次她有訂購到好吃的東西一定問我要不要帶些去吃,這兩瓶醬油也是半推半就下,我也就老實不客氣的帶走了。

為什麼是半推半就,是有個故事的: 那天晚飯她煮了咖哩,又說要煎蛋,煎蛋就用了醬油,用醬油前先跟我介紹了醬油有點甜甜的,調料味道不錯哦!我光顧著回喔!她就接著說要不帶瓶上台北煮,我說不用啦!她不死心的繼續推薦,真的不錯咧!妳真的不要?我還是搖頭,後來吃了咖哩配了煎蛋後,覺得那醬油味道真是不錯,我才說了不錯吃哦!她就又接口,那就帶瓶上去,這下我就不客氣說:好!

吃完飯時間趕上坐車,她拿出醬油,包裝是兩瓶,我堅持只要一瓶,她開始展示那個包裝拿著有多麼的方便,我說一瓶我放包裡就好了,不想手上還多帶著東西,她沒我輒,就邊將兩瓶包裝的放回,邊拿起一單瓶嘀咕,要是這瓶在妳包裡灑了或是掉出來破了妳就沒得吃了……

OK!我拿那個兩瓶裝的!我宣佈!她笑得很開心,她女兒在一旁也跟著笑。

好朋友就是這樣吧!不用給名牌不用請吃大餐,這些小小的分享就把我感動的一汪清池差點變噴泉了!

竹林子 2010-03-25 13:52:36

怪怪
難怪我以為我福利怎那麼少
原來好吃好玩好看的
都送到妳那裡了呀^-^

結善緣得貴人啦~

版主回應

誰讓你愛念啊
不得人疼了吧!
哈哈哈哈!

我一直在結善緣
一路走來都有貴人
但也沒少小人興風作浪
但是不打緊
人生難免磕磕碰碰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_^
2010-03-27 1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