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3:51:32夏子

= 先到的明天 =



最近突然的有感而發,也許年過了,也許又長了一歲,想多了……

過年期間與家人及朋友每天吃吃喝喝,快樂的九天假期一晃眼就過,直到搭車上台北的那天,還與家人到美濃看花田。這麼多年的習慣一個人在外地打拼,鄉愁磨渺了,人變得更堅強了,不再眼中含淚的依依不捨,而是一種慣性的灑脫。然而,堅強的外衣底下,是那顆偶感孤寂的心,我是一個戀家的人啊!

相聚時不想著分離,快樂時忘卻悲傷,人最避諱談論的就是死亡,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永遠無法預知的是”明天”與”死亡”哪個先到。

如果我把這樣一段話說給家人聽,家人一定給我一個大白眼,外加”童言無忌”。傳統中國人始終還是不習慣輕言死亡,不說也不是就能長生不死,那說了又如何?曾經交代過我的家人與好朋友,如果我死了,請先火葬再海葬,人類居住地幅度已逐年縮小,我就不要再去佔地方了不是,現在我想改成火葬後植葬,肥沃下土壤囉!說來像呼吸一樣順暢,完全不顧聽者的心酸,我得承認,我有時候挺自私的。

明天是個未知,死亡也是未知,哪個先到,還是未知。萬一,死亡比明天先到,怎麼辦?我的家人知道該通知我哪些朋友嗎?而今天的我,卻也不知道該不該通知他們?有些人能共樂卻不能共難,不是他不夠朋友,而是他承受不起。放眼多少人匆匆而逝,來不及的遺憾帶給生者又是多大一把糾纏,有錢者搶錢,有權者搶權,死著來不及的白紙黑字,讓生者現出強取的醜陋與貪婪的本性。我很平凡,沒有橫財,也沒有權力,只有互相惦記的親人、一群真心相待的朋友。我該寫份遺囑,該做個註記,讓我家人知道通知哪些人,哪些人確定一定以及肯定務必通知到,他們會想送我一程,而也許,某些朋友選擇遙祭我。(我在做死亡前問卷嗎?噗!)

人生如過隙白駒,錢財夠用就好,知心朋友能有幾個便已足夠,多了帶不走,多了牽掛多。名聲不過一抹浮雲,那些記得你的人有多少是真心愛你?又有多少人其實是恨你牙癢癢?汲汲營營的名利,午夜夢迴,冷汗淋漓,那是抹煞多少人的努力得到的成就,如何踏實?

我是個喜怒哀樂形於色之人,由於又是火象星座的關係,生起氣來可是那雷霆之怒,但聲明,我不是那麼容易生氣,在下我IQ不低,EQ更高,能惹得我生氣,那人就真的是不長眼存心的,赤裸裸的一壞人!噗嗤!通常給人三次機會的我很堅持,第一次;大器晚成,第二次;人難免失手,第三次,你耍我啊!這就是我,感謝我的親人朋友們能理解接受這樣的我。這中途也有人試圖改變我的某些堅持,但最後都會放棄,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其實我已經改變很多了,放寬對自己也輕鬆。譬如我正為某事某人生氣,這時不巧來了個人,我肯定立馬客氣相迎,沒理由讓這個無辜的人對著我一張臭臉吧!再說,生氣有損健康,犯不著把健康浪費掉。

快樂與悲傷都是自己創造的,努力過每一日,不管還有多少個明天,讓自己不留遺憾給自己,不讓關心自己的人擔心,將關懷與愛努力散播。

昨天在QQ上碰上貓行,那丫頭就一個爆笑人類,最近她在豪縱雲天的簽名檔竟然是『要吃多少竹子才能變成貓熊?』,昨晚與我來了場當外星人遇上地球人怎麼說文解字?話說因為她下了一個微軟的英文版軟體,結果不能打中文,就用拼音打招呼,偏偏我看不懂內地拼音,幸好那時在線的軒軒充當翻譯,但軒軒下線後我們可就雞同鴨講了。猜字的過程整個就是文盲遇上流氓,但猜對時有種過五關戰六將的感覺,菜刀來了不頂事,菜刀用手機上網,一個字”慢”。小莉來了,小莉還蠻厲害,猜對不少。貓行說她只不過趕個時髦難道有錯嗎?狂笑不止的我被怒指沒同情心,看官們評評理,這事難道不好笑嗎?噗!其實更新軟體沒錯,但也要注意跑程式時所出現的提問,或者程式本身的版本,由於貓行的教訓,我現在對那個程式繼續持保留態度。BB來了,卻是先笑小莉的英文,小莉的英文是另外一個故事,總之,我昨天新增的皺紋要讓他們賠。跟他們說今天新聞台週年慶,他們就給我送QQ蛋糕圖,還問我要啥禮物,這群人,不都是衝著QQ上任何圖片都有嗎?想唬我,門兒都沒有,我混QQ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給我都來報到,我知道很多人都被鄙視在外,忍不住想問,我說PCHOME,為啥內地朋友進不來呢!

睡到早上11點才醒,昨天的開心事已成記憶,準備迎接今天的新鮮事,計劃著明天該做的其他事。

真情喊話:如果我的死亡比明天先到,請不要為我流淚,人類太複雜了,我只是選擇回我的火星,噗!

今天是新聞台四週年慶,已經是四層樓高度了,嘻嘻!
感謝所有到雲飛有情天觀文的朋友,謝謝你們常來走動,歡迎以後的更多的明天你們能繼續造訪。
祝福我的親人及所有朋友,都要健康幸福哦!


PS.圖為無錫所住飯店房間陽台拍攝角度雪景。


☆☆☆ 以此文作為【雲飛有情天】新聞台四週年慶文 ☆☆☆

2009/2/22
笛子 2009-03-27 14:17:44

妳的週年開在222這一天唷,超好記的說。

說別離,不如說相聚。歡相聚,何妨樂獨行。
不論明天是否比”一切還諸天地”來的早,生命存在於軀殼的形式時,才展現了具象的意義;就像週年慶這種形式亦只是張顯一段旅程,一個回眸的代名詞之一...
 
喂,生日快樂!(雖然遲到的有點離譜,呵)
要蓋101層樓嗎?蓋的高,看的遠。遨遊雲間,俯仰自若,永遠是目光最美的極致方向
加油喔~~~~

(詩咧,詞咧~~可見不止我混,有人在比混)

------------------------------------


厚!
今天發現竟然還錯過了某位大美女的生日唷
那.....就再補上一次
生日快樂!

(詩咧,詞咧----繼續混)

版主回應
嗯嗯!
可我沒特別選日子耶
我一向隨心
這點與妳相同(笑)


哇!
留言加嗆聲哦!
詩咧詞咧
我在等妳耶
一直在等說(掐手指,繼續互踢皮球:P)

謝謝祝福
妳不遲
竹林兄發簡訊順便帶上妳了

我不混了
四月繼續寫
噗!

^_^
2009-03-27 22:36:11
为什么\我的名字显示是&#20081 2009-02-27 22:20:29

我是缁阅啦,上面那个也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乱码了~

版主回應
PCHOME現在還在為新版改版做努力
我想之後應該就會正常

^_^
2009-02-28 10:38:02
缁阅 2009-02-27 22:19:30

终于爬上来了,我容易么...

姐姐啊,前几天真的挺怕的,晚上都睡不好,整夜做噩梦(好吧,我承认我是尽惦记着俺还有好多好多心愿没有完成,舍不得死),死亡真的太不可预知了,其实想开了人各有命,也没什么好怕的,怕不怕总是有那么一天的。

只是真的挺舍不得,我还想看到祖国强大呢,还想看男足雄起呢~~~前几天看到有人说“本来不想结婚的,现在真的想有娃,万一看不到某些心愿实现,至少还可以让娃看到了后——家祭无忘告乃翁”很心酸。

那位同事兼老师是活活累S的,她女儿哭着说“妈妈养了我三十年,我却只陪了她最后的三十天”,把我弄哭得差点抽过去。人真的该好好心疼自己,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姐姐也是一样,要好好爱自己。

姐姐,有机会一定要再见,抹泪,你和城是我在某个已经没有了的地方最感激遇见的人。无论我是否还深爱某人,但是有一点不会变,我依然很爱你们。姐姐应该知道,我爱你们远甚于某人(被听到不知道会不会被殴飞,光速闪>.<)

版主回應
緇閱丫頭
你也把我弄得一把心酸哽咽,昨天與友人吃飯才說起健康的重要
健康是金錢買不來的,所以
不管那一天是哪一天,我們都要健健康康的活著直到回火星的那天
讓自己開心讓家人朋友安心

我也很愛你們,不管距離多麼遙遠
你們都是我會惦記的人,所以,你們也要好好的愛惜自己
至於對某人的愛,俺現在也不知道能否天長地久
女人是善變的咩!
不過,我昨夜夢見飛雲了!(燦爛的笑)

^_^
2009-02-28 10:36:43